硅胶隆鼻多久可以取出?硅胶隆鼻取出硅胶后鼻子会变形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1/06/15 16:55

现在做隆鼻的人很多,而硅胶是一种主流的隆鼻假体,采用硅胶隆鼻的人非常多。但很多做硅胶隆鼻的人都有一个疑惑,那就是硅胶作为一个异物植入人体内,过多久可以拿出来呢?今天就让呆狐医美小编带您来看一看。 



硅胶隆鼻多久可以取出? 

首先纠正一下这个问题背后所蕴含的想法。隆鼻之后假体如果取出,隆鼻的效果就不存在了,所以只要假体没有问题、使用年限没过,就应该一直放在鼻内,而不能取出。所以应该问多久“需要”取出,而不是多久“可以”取出,因为问硅胶隆鼻“多久可以”取出的话,好像意思就是隆鼻完了就想赶快把硅胶取出来一样,这种想法是不对的。  

那么硅胶隆鼻多久“需要”取出呢?也就是硅胶的使用期限是多久呢?硅胶多久需要取出,要看硅胶的材质和品种。一般来说国产的硅胶可以维持5-10年,年限到了之后就需要取出更换,当然这也不是一定的,保养得好的可以维持更久,只要没有发生红肿、感染等不良情况就可以一直放置。  

进口硅胶则至少可以维持20年,有的甚至可以终身放置不用取出。具体也是要看有没有发生排异、感染等不良反应,没有不良现象的话就可以一直放置不用取出。  

硅胶假体隆鼻后出现什么情况需要取出修复? 

硅胶假体隆鼻如果手术操作不当,或由于材料与受术者自身条件不匹配等状况,有可能出现失败的情况,如果失败,则多半需要取出修复。 

一般来说,如发生感染、假体歪斜、假体透光、鼻尖发红等情况,就需要对假体进行取出修复。 

感染:硅胶隆鼻感染表现为切口不愈合,黄色组织液流出。出现感染大多是术前消毒工作没有做好。 

发生感染情况的话应对方式是取出假体,同时用生理盐水进行鼻部组织消毒,同时做全身的抗感染治疗。再视情况是否适合进行二次假体植入。 

假体歪斜:做硅胶隆鼻时腔隙分离不当,假体与腔隙不能够吻合,可能会造成假体歪斜的情况,在外表看来就是隆鼻后的鼻部假体外形出现不对称的情况,肉眼可见向某一侧歪斜。 

发生假体歪斜情况的修复方法是取出假体,重新剥离腔隙,置入新的假体或对原假体进行修改后放入。或者考虑放入膨体材料,膨体因为有微孔结构,可以让自身血管组织长入其中,与鼻部组织贴合紧密,不易发生歪斜或位移。 

假体透光:假体在光线下出现透明透光的状况,光线可从中穿过,让人一眼就看出是整形过的,这种情况多是因为假体不合适或质量不行,鼻背皮肤又比较薄。 

如果发生假体透光则需要取出假体,放置不透光的材料,可改用膨体材料。 

鼻尖发红:隆鼻后鼻尖部位出现红色,主要是因为硅胶假体长期顶破鼻尖皮肤组织,导致发红。 

发生鼻尖发红的情况,如果原假体材料质量好,可将假体修改成柳叶型使用,由于柳叶形的形状更为柔和,所以对鼻部的顶刺作用力没有那么强,如果假体材料质量不好,则更换质量好的假体。此外,还可以换用质地柔软的自体软骨材料。 

硅胶隆鼻取出硅胶后鼻子会变形吗? 

硅胶隆鼻取出硅胶后鼻子一般是不会发生什么变化的。有的人会觉得硅胶取出后鼻梁会变得有一些塌陷,那是因为假体长期压迫鼻梁,作用力导致鼻梁发生了一些形变,但是这种情况会随着身体的恢复逐渐好转,恢复好了之后,鼻子会恢复成原来的样子的,因此不必过于担心。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