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假体取出来有没有影响和伤害?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0/27 20:12

取假体鼻子是有一定风险的,毕竟任何外科手术都有一定风险,但只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和技术过关的医生,一般只要操作得当是不会有什么危险发生的。鼻假体取出手术的风险较小,手术是在麻醉中进行,所以没有疼痛的感觉,从鼻孔内缘做切口,做出通往假体处的通道,取出假体,再注射生理盐水于原置假体腔隙进行清洗,之后缝合隆鼻假体取出的切口,做好术后护理,可有效避免不良反应的产生。

鼻部假体取出手术是一种成熟的手术,其操作相对比较简单,手术时间较短,假体取出后从功能上不会对鼻子产生不良影响,只要处理得当,也不会留下后遗症,但对于鼻子的形态可能会有一些影响。任何手术均存在一定的手术风险,通常鼻部假体取出的手术风险有以下几方面:

1、感染:可能由术前的无菌操作不严格所致,也有可能是术后护理不到位引起的,一旦感染出现,需要立即使用抗生素治疗;

2、鼻梁塌陷:有些人的鼻梁可能会出现塌陷现象,因假体植入后会压迫鼻部软骨组织、撑开皮肤,当原本假体位置变空,就会引起鼻部皮肤起皱,被压迫的软骨高度降低,后期皮肤的褶皱会逐渐消失,高度也有一定的恢复,但都不能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3、鼻部后缩:如果在做隆鼻手术时,医生对患者鼻部损伤过重,造成了软骨、皮肤或者是皮下组织的损伤,会在假体取出后造成鼻部后缩的现象;

4、包膜残留:若手术感染长期得不到缓解,组织内可能包膜增厚,此时进行假体的取出,也可能有增厚的包膜残留在组织中。

鼻部假体取出来的影响,分感染和未感染的情况,有所不同:

1、有感染取出:后期由于感染可能会增加排异反应的风险,增加局部增生的概率。如果取出后期可能会有局部的挛缩,包括鼻尖、鼻背的挛缩。但6-12个月后通过二次的修复手术,也可以达到改善;

2、无感染取出:如果单纯对外观不满意而取出假体,此时包膜没有挛缩,不会导致整个鼻尖上移。如果将假体以及包膜取干净,并将伤口冲洗干净,避免残留,此时对整个外观影响较小,或者没有较大影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