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胶在假体内多少年老化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5/28 16:24
鼻部整形专家表示,目前所使用的隆鼻材料是医学专用高分子硅胶。用硅胶做隆鼻材料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长期的临床运用证明,硅胶性能稳定,长期保存在人体组织内不会癌变、变形。临床上许多10年前作了隆鼻手术的人,他们手术后并无任何不良反应和变形情况。

  经研究显示,硅胶有“疏水”及“脂溶”两大特性,将硅橡胶植入人体2~3个月后疏水性便完全消失,脂溶性作用增强,硅胶假体表面开始着色,着色部分比起无着色部分更为柔软,随时间的延长,色素渐渐加深变黄,并向深部浸透。这种现象是脂溶性作用的结果,与老化变硬的情况完全不同。

硅胶在假体内多少年老化

  可能有人想知道硅胶在假体内到底多少年后会老化变硬?这种材料被广泛使用的时间不长,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明显的老化现象,假使一个假体的寿命为30年的话,到时候可以重新换一个假体,这是简单无害的事情,所以求美者可无需过虑。

  隆鼻硅胶材料植入人体后不会变形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硅橡胶与组织的非愈着性,也就是说硅橡胶与人体组织永远不会长为一体。术后1~2周内植入的硅橡胶周围会形成薄薄的纤维组织膜,此组织将假体紧紧地包裹,约一个月左右硅橡胶假体就会非常坚实地固定下来,即便一般的碰击也不会移动假体。所以假体隆鼻材料是非常安全的!

避免穿孔的发生

  为了避免穿孔的发生,医生在制作硅橡胶鼻梁假体时,除考虑鼻造型外还应考虑局部皮肤张力的问题。如手术过程中发现植入硅橡胶后鼻尖顶得过硬、发白,应及时重新加工修整,决不能惋惜先前的造型。

  此外,求美者不能盲目对鼻造型提出不切实际的要求,必要时,可能需采用自身的耳软骨以期增高鼻尖。如发现有穿孔表现时,应查明原因,重新修整硅橡胶假体。降低皮肤张力,或因症状严重,必须取出硅橡胶假体,应用大剂量抗菌素,待半年或一年后再施隆鼻术


        阅读:必须要取出隆鼻假体的情况             鼻假体取出的术后注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