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包法耳再造的优点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29 11:19

半包法耳再造手术分为三期,一期埋置50~80ml的皮肤扩张器,住院4天左右,术后注水一个月,养皮一个月后行二期手术,二期手术在胸口采取肋软骨,视肋软骨和耳廓的大小采取两到三根肋软骨,雕刻成耳支架,将耳支架埋置在耳后,耳支架前面用扩张皮瓣覆盖,耳支架后面用耳后筋膜瓣包裹,耳后创面植皮,住院7天左右。三期手术在二期手术后6-12个月进行,对再造耳进行局部的细节调整,住院3天左右。

半包法耳再造的优点有:

1、再造耳廓亚单位显示清晰;

2、再造耳廓高度满意度高;

3、再造耳感染及破溃的风险小。

4、再造耳肿胀消退快,厚度与对侧相似。

5、再造耳后植皮面积小。

缺点有:

1、治疗周期长,一期手术两个月后才能完成外耳再造。

2、一期手术注水期间需要患者保护扩张器埋置部位。

3、再造耳后植皮色泽恢复期长,一般需半年颜色可以与周围接近。

半包法适用于所有类型的小耳畸形患者。

2. 全包法

全包法手术也分为三期,与半包法不同的是,在二期手术时不掀起耳后筋膜瓣,耳支架使用扩张皮瓣全部覆盖,耳后无需植皮,再造耳厚度较薄,耳后无植皮的色差,现有一条切口线,但缺点是需要精心保护再造耳,避免对再造耳的抓挠及碰撞。

全包法的优点是,再造耳不臃肿,形态自然,耳后无需植皮。缺点是,颅耳角不高,再造耳感染及破溃的风险大,治疗周期较长,一般需4~6个月。

全包法适用于患侧耳后乳突区皮肤较多,皮肤弹性好,发际线较高的小耳患者,并且对侧健耳颅耳角不高。全包法尤其适用于双侧小耳畸形的患者。

阅读:耳廓再造的非扩张法有什么优点  耳廓再造有哪些不同的方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