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耳再造术后多久消肿?小耳再造术术后如何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4/03/05 14:04

耳再造术后组织的消肿需要时间,一般需要数月甚至数年。肿胀、皮肤回缩、深部疤痕的增生都会影响之后的形状。多数病人后期可以恢复到刚出手术室时的样子,也有少数人的皮肤会变得很薄或者不能完全恢复,显得臃肿和轮廓不清晰,这与患者的个人体质有关系。

恢复期间,需要防止耳朵受压,否则耳朵有可能变形,完全长牢靠大概需要半年时间,待皮肤颜色恢复正常,组织消肿,耳部轮廓变清晰后,耳朵的形状就可以长期维持。

小耳再造术术后如何护理?

小耳畸形再造以后,术后护理非常关键,具体如下:

1、早期耳廓再造刚刚结束,在切口缝合边缘有很多血痂,这些血痂应保持干燥、经常消毒,不消毒再进入细菌,容易导致感染,有些血痂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脱落,有的甚至1-2个月才能脱落;

2、为防止血痂感染,通常情况下每天都要涂抹碘伏,不要洗澡或者洗头时仰头,让双侧耳廓不要受到污染;

3、再造耳廓,支架的稳定性没有完整建立,至少半年以上必须戴耳罩,这种耳罩是为了保护再造耳廓不受挤压,因为一旦挤压以后耳廓有可能变形,这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4、不要吃辛辣食物,一旦吃辛辣食物或者海鲜,容易肿胀,有的甚至是水肿以后导致局部感染,这些因素都很重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