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廓再造术一般在几岁进行?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9/23 18:31

耳廓再造术一般是在6至12岁进行为宜。耳廓再造术需采取肋软骨进行雕塑耳廓的外形,故对肋软骨是有一定要求的,一般年龄在6至12岁之间肋软骨成熟度较好,且没有完全骨化、钙化,这样雕塑的耳廓外形会比较好看,而小于6岁时可能会引起手术并发症,出现再狭窄的可能,大于12岁时肋软骨骨化对于耳廓的外形雕塑效果有影响,术后恢复也会有不良的作用。

耳廓再造术对年龄要求是有限制的,故打算做相关手术的话,建议及时就医,在医师了解病情后制定合理的手术方案及合适的时间进行手术,避免因错过时机而影响耳廓再造术的术后效果。

耳廓再造术前要保持健康的身体:

在进行手术之前,要保证孩子的身体健康,一般不要再感冒,或者有一些其它尤其是免疫系统方面的疾病,或者其它重要脏器的疾病,这种情况下,在身体相对安全健康的情况下来进行耳廓再造手术。

因为耳廓再造手术是一个选择性的手术,不用限制某个时期进行,所以要在身体条件好的情况下来做这个手术,因为人的身体抵抗力低,会导致一些术后感染等情况的发生,所以为了尽量减少这些并发症,患者的身体条件就要求比较健壮,这样有利于手术以后伤口的恢复。

耳廓再造手术要住院吗?

耳廓再造手术需要住院。耳廓再造手术在术中要将肋软骨切开支撑,然后将耳部扩张的皮肤作为耳廓皮肤,完成耳廓再造术。这个手术需要住院,大概需要10到14天。过了这段时间,可以休息半年左右,待再造耳廓基本稳定,疤痕软化后,再进一步进行三期手术。

耳廓的解剖结构由弹性软骨、皮肤和少量皮下组织组成。耳廓血液循环差,术后禁止冲洗手术部位,坚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生素预防感染,否则感染的耳廓可能会导致耳廓弹性软骨萎缩。建议在耳廓整形术后三个月内耳廓不可用力牵扯,以免可能会引起身体不适。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