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再造手术需要多长时间?耳再造术后怎么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4/02/05 11:41

耳再造手术分为三期进行,前两次手术是连续的,一般扩张器置入术需要一个半月左右,病人要每周往返医院两次进行扩张期的注水治疗,这个过程大概要持续一个半月到两个月,因为每个人皮肤的生长速度和皮肤的弹性不同,所以会有一些大小不同的差异,但是大概一个半月注水就可以完成,注水以后会有一段静止养皮的时间,这段时间一般3-4周左右。

经过静止养皮以后,需要做二期耳廓再造术,二期耳廓再造需要两周左右,一期和二期整个时间大概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1年以后还需要做三期的再造耳廓修整。整个疗程下来,可能需要1年的时间。

耳再造术后怎么护理?

耳再造手术的术后护理:

1、在手术之后,局部会有着一些不适感,不要去吃止痛药,避免加重伤口出血的现象。可服用一些抗生素药物或者是对其进行冷敷与热敷交替的方式来改善。这样的话可以避免在手术后出现感染的现象。

2、在耳再造手术之后会对耳朵部位进行包扎,大家是不能私自解开包扎部位的,以免影响到耳朵的恢复,同时要在一个好的环境中休息。

3、在做耳再造之后半年之内睡觉的时候都是不能压到耳朵的,因为这期间耳朵还不是太牢固,所以尽量不要压到耳朵,在睡觉的时候尽量要使用一些比较软的枕头。

4、在耳朵恢复内,尽量不要去做太过于剧烈的运动,避免碰撞到耳朵部位,同时在洗脸的时候也要避免耳朵伤口部位沾到水,以免出现感染情况。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