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廓再造术一般在几岁进行?耳廓再造需要多长时间?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4/01/30 11:44

一般建议6岁以上的儿童进行耳廓再造术,如果没有影响到听力,手术时间还可适当延后,以便手术时,耳朵的形态和形状达到正常耳朵的标准。因为过早地进行耳朵再造后,耳朵的形态和大小不可随意更改,若对耳朵的形态不满意,或需更改,则需重新建模,并再次进行手术,而再次手术的费用较高。

耳廓再造术是因为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部分儿童耳朵完全没有发育,或在发育较小,没有达到正常形态,可考虑进行耳廓再造术。耳廓再造=的类型较多,可选择使用假体,如硅胶,或较为特殊的赝复体进行再造。一般此类材料不产生创伤,仅黏附于耳朵上,维持耳朵的正常形态。还有一种是将自身软骨或硅胶先雕刻成耳朵的形状,再通过手术放置于耳朵上。所以需要儿童的配合,且手术时间也较长。

耳廓再造需要多长时间?

耳廓再造一般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具体时间需要根据个人情况判断。耳廓再造一般是指通过手术的方式,将受损的耳廓组织进行移植,使耳廓再次发育。如果患者体质较好,耳廓再造后恢复较快,一般半年左右就可以再造完成。如果患者体质较差,耳廓再造后恢复较慢,则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才可以再造完成。

耳廓再造后要注意局部清洁,避免沾水,以免出现伤口感染的情况。同时,要注意饮食清淡,可以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食物,促进伤口愈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