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廓缺损整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0/25 19:59

耳廓缺损是外耳廓出现部分缺损或完全缺损,通常由外伤、动物咬伤或先天发育等引起。一旦出现耳廓缺损,可能需要进行整形治疗。耳廓缺损整形常见的做法是将部分肋软骨取下以后做塑形,塑形以后在耳颞侧皮下包埋。包埋一段时间成活后,再将塑形已好的软骨立起,做成逼真且和对侧耳廓相似的人工耳。耳廓缺损整形可能部分患者效果较好,部分患者效果较差。总体而言,整形与个人技术,以及耳廓缺损范围、大小有关。

耳廓缺损整形是针对耳廓有畸形,通常是先天性或外伤以后导致的耳廓畸形,可以进行耳廓的整形手术,恢复耳廓的正常状态的手术就称为耳廓缺损整形。还有特殊的情况,就是新生儿如果耳廓有畸形,可以在孩子6周,也就是一个半月大小以内做耳廓无创整形,可以及早的将先天性耳廓畸形矫正到正常位置,从而不影响孩子的耳廓外形和外貌。

耳朵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器官所以,如果耳朵缺损的话就会使人们的耳朵功能无法正常发挥,听力等各方面也会受到很大影响。耳朵缺损如果不严重的话其实是可以修复的,需要找正规的医疗单位来进行。

耳廓缺损可分为先天性与后天性缺损,先天性缺损多见于小耳畸形,后天性耳廓缺损系由于切割伤、挤压伤、撕裂伤、烧伤、咬伤、感染、手术切除等原因造成,统称为外伤性耳廓缺损。可为单侧,亦可为双侧。表现为耳廓部分或全部缺损,都需要通过手术修复缺损。手术分为早期和晚期修复两类。

耳廓缺损的早期修复:

耳廓一旦发生外伤,只要有少许皮肤组织与机体相连均可原位缝合。因为耳廓的血液供应非常丰富,即使有少许组织相连,缝合后成活的几率也是很大的。千万不要因为相连的组织太少,而将其强行扯断。

当耳廓组织与机体完全离断时,首先要保护好离断组织,将其一同带到医院,交与医生处理。若离断组织长度小于1cm,且无挫伤,伤口整齐时,可行原位缝合再植;若大块组织离断或全耳廓缺损,应用显微外科技术吻合血管进行回植。

耳廓缺损的晚期修复:

耳廓较小缺损:可切开缺损边缘,适当做附加切口后分层缝合。也可采用对侧耳廓复合组织瓣移植(移植组织宽度不超过1.5cm)或局部皮瓣法修复缺损处。

当耳廓缺损较大或全耳廓缺损时,常需采用皮肤扩张术行耳廓缺损修复或全耳廓再造术,再造耳廓的支架材料可选用自己的肋软骨或人工材料。如果不想行再造手术,还可采用赝复体佩带的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