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廓再造手术几岁做?耳廓再造手术怎么做?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9/16 22:49

耳廓再造手术一般建议在六到七岁进行,恢复耳廓的形态。不仅是形态的问题,也与心理有关系,孩子要上学,要在学龄前完成手术,以防造成孩子心理的影响。六到七岁耳廓发育已经基本接近正常,可以根据对侧的、正常侧的耳朵形态、样子来做病侧的,更容易达到对称。还有其他的耳部缺损或畸形,要根据相应的缺损和畸形,选择合适的手术的方式来治疗。

耳廓再造手术怎么做?

缺损比较少或者畸形程度比较轻的患者,采取局部的皮瓣转移进行耳廓的修复再造。

缺损程度比较大的需要进行耳廓再造术,往往需要两期。一期先对残耳进行修理,包括耳垂的成型,残耳廓软骨的修剪。二期进行全耳廓的再造术,包括肋骨的取出。一般常规取第七到第八肋骨,雕刻出整个耳廓的形态,包括耳轮、对耳轮、耳甲艇等局部的结构以后,将前期植入的扩张器取出,在扩张器扩张局部的皮下,埋入耳廓支架之后,用筋膜固定再用皮瓣进行局部的修复。

另外,再造之后的耳廓是取之肋软骨,弹性和柔韧度不如原有的耳廓。所以对于能接受、理解手术后可能的并发症的患者,才能进行耳廓再造术。

耳廓再造手术要恢复多久?

做耳廓再造手术之后通常需要1-3个月左右才能恢复正常。具体的恢复时间要根据术中的创伤情况以及个人体质来决定。不同的医院、不同的医生,不同的手术方案和手术操作技巧,术中形成的创伤情况不一样,恢复起来也会有所区别。

耳廓再造手术如果患者受的的创伤不大,个人体质又比较好,术后也认真按照医生嘱咐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恢复得就比较快,反之就比较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