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邹丽剑耳再造是怎么做的?是支架好还是肋骨好?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3/10/12 17:32

耳朵再造主要指的是外耳的再造,也就是我们耳廓再造,主要是针对于严重的小耳畸形的患者或者是无耳患者。

耳再造主要的方法包括皮肤扩张法以及自体软骨移植术,一般需要使用硅胶制成的扩张囊塞入到需要再造部位的皮下,通过分离皮肤、扩张皮肤的作用,有利于分离粘合在一起的皮肤组织。

耳朵的形态看上去很简单,但是一般都需要2-3期的手术,也就是2-3次的手术,才能达到求美者看到的耳朵形态效果。然后要根据耳朵形态的恢复,再次进行修整,才能达到求美者真正满意的耳廓精细结构。

如果是先天耳朵比较小做耳廓成形,建议6岁以后再进行手术。如果是外伤导致的耳廓缺失,建议至少在外伤愈合之后半年,疤痕组织都软化到正常之后,再进行耳廓再造手术。

耳再造是支架好还是肋骨好?

临床上,比较常用的耳支架材料有自体耳软骨和生物支架(高密度多孔聚乙烯),均有较好的效果。

生物支架是由高密度多孔聚乙烯制成,属于人工材料,它的优势在于能减少病人取肋软骨的痛苦,但因为是一种异物,尽管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因覆盖的皮肤组织薄,随着时间的推移,外露率会增加,并且终身不能受压。

由于人工材料支架有相对容易外露及外露后难处理等弊端,因此目前普遍认为耳再造时用自体肋软骨支架,特别是小孩,更应采用自体肋软骨支架,只有年龄比较大的人由于自体肋软骨可能不好用时才考虑使用人工材料。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