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瑜伽健身三要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8/25 16:51
科学瑜伽健身三要领?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练习瑜伽?因为的确有效,而且可以很好的放松身心,让我们更好的排解压力,那么科学瑜伽健身需要注意什么呢?


科学瑜伽健身三要领


  科学瑜伽健身三要领

  1.量力而行练习瑜伽前,到医院做一次简单的体检,检测自身条件是否适合做瑜伽,比如自身患有较严重的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盲目练习瑜伽易加重病情,甚至出现不可挽回的后果。

  2.充分热身练习时应规范训练动作,掌握基本技术要领,才能有效地避免引发关节、韧带等身体组织的损伤。同时,系统、有规律地进行柔韧训练,可避免产生肌腱、韧带拉伤,既能保证完成大幅度的柔韧动作训练科目,又能避免在后续高强度的训练中产生关节或软组织的拉伤。练习时,应循序渐进,不和他人盲目相比。许多人在练习初期总是认为练习瑜伽需要很好的柔韧性,看到身边其他练习者或者教练能做得比自己更伸展或更高难的动作,就会急功近利得想做到那样,这样往往会因为着急而伤害自己的关节和肌肉,练习效果也会适得其反。

  3.提高警觉在学习瑜伽前,要充分了解可能产生的损伤情况和后果,并引起重视。在练习过程中,练习者应该随时关注自己身体发出的不适信号,如果出现太过分抻拉或拧挤的动作而致不能呼吸,或身体发出剧痛的信号时,就要随时调整自己的姿势和呼吸。要明白练瑜伽并非一日之功。如果做法不当,可造成外伤,损伤经脉气血,出现局部瘀血而发生疼痛。如果用力不当时,局部可急性发作,局部的急性炎性反应和刺激,造成不同程度的肌肉痉挛。

  瑜伽呼吸方法

  圣光调息法

  运用圣光调息法时,腹部肌肉收缩和扩张来帮助你控制呼吸。吸气是被动的,呼气是强烈和短促的,这能帮助你清除呼吸道的废物。练习圣光调息法的时候,在舒服的地方坐好,采用简易坐式或者英雄式。

  1.闭上双目和嘴巴,腹部放松。

  2.嘴巴闭合,只用鼻子呼吸,正常吸气,然后呼气。

  3.吸气吸到一半,用鼻子急促地向外呼气同时收紧腹部。每一次呼气都这么做。想象着你的腹部向内向上就像一个泵。被动吸气,这样你才能专注在呼气上。

  4.当你做完以上步骤,你就呼出所有的气。这时,正常吸气一次,然后呼气。然后,再吸气一次,并尽可能舒服地屏住呼吸,较后呼出所有的气。

  完全呼吸法

  完全呼吸法是填满胸腔再排空的三步骤呼吸法,较适合初级水平锻炼者,同样适用于压力大的时候。当你感到被压力或者恐惧压得喘不过气来时,你的呼吸就会变得急促且浅表。完全呼吸法可以帮助你保持镇静,放缓呼吸频率,更容易集中。

  练习完全呼吸法,可以采用坐式体式,不过,效果是闭上双目,做挺尸式,身体和颜面肌肉全部放松,集中于呼吸的自然节律。

  1.用鼻子深吸一口气,吸入胸腔,你的腹部也在扩展。数到2,停顿一下;

  2.继续扩展腹部,再数到2,感觉你的第三个肺叶充满了气体;

  3.继续扩张腹部,再数到2,你的较后一叶肺都充满气体,停顿,然后缓缓地呼气并数到6。在开始做瑜伽之前,这样重复五次。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瑜伽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瑜伽呼吸法你知道吗            瑜伽姿势练习坚持下去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