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初学者怎么坚持下去?有什么方法可以让自己坚持练瑜伽?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葛雪芬 时间2020/02/11 16:00

不少人练瑜伽抱着减肥的目的,但练了一段时间见到体重没减下来,就没坚持下去。对此只能说,任何事情三分热度都不会见到成果的,好比一口吃不成胖子,因此练习瑜伽需要坚持,减肥也需要坚持,那么初学者怎么坚持下去呢?


减肥


1、设置练习的时间段

设置了一个时间,可以是1520306090天,你就不会觉得坚持瑜伽是遥遥无期的事情,而是可以控制的。

有个特定的开始时间,让你更加有动力。当结束一个日期之后,再设置下一个时间段。

2、花点时间练习挺尸式

挺尸式和其他体式一样重要。建议在家练习时,做20分钟的挺尸式,因为神经系统需要时间才能进入放松状态。

3、为高难度体式做准备

如果你想挑战一个高难度体式,那么,在你的日常练习中,多练习它的准备体式,慢慢朝它迈进。

4365天不间断

要坚持每天的练习,做到365天不间断。不管你练习了什么,或者练习多久,去练习就对了。

5、分享一下朋友圈

在朋友圈分享你的练习,记录你的练习主题,留下修行的足迹。

6、每天多一点

增加1分钟、1个体式或者1个串联体式,多一点什么都好。每天进步一点点,其实就没那么难了。

 

许多佳人在后台问瑜夫怎么自己练习瑜伽,其实我的建议是,假如条件允许,还是找个私教或上馆去学习一段时间后,再自己练习,但如果确实非要自己练习,除满足上面第一条件外,建议:

1、认识瑜伽 

自己在家练习之前,你要先明白自己练的究竟是什么,它能带给你什么。如果你连瑜伽是什么都不知道,你的练习就如同一个漂亮的瓷瓶——空有瑜伽的外在,没有瑜伽的精神,较终你也领会不到瑜伽的乐趣。

2、确认目的

假如你学习瑜伽是想改善身体某“硬伤”,建议咨询老师或阅读相关的瑜伽书籍,有针对性的练习。

3、装备自己

一张瑜伽垫、一身舒适亲肤的衣服,赤脚瑜伽练习,能让你更自然地感受大地和力量的运作。 

4、隔绝打扰 

请确保在你进行瑜伽练习的时间内,不会受到外界的打扰。

5、从热身开始 

瑜伽练习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开始时要做热身,比如可以做拜日式,或做一些连贯的动作来热身。热身练习可以帮助身体适应后面需要更大幅度伸展和耐力的动作。

6、体式由简入繁,时间由短到长 

当你刚开始练习的时候,不要为了快速入门,一上来就练习一两个小时——那样对你来说时间过长,并不利于你的坚持。


初学瑜伽,练习一定要相对简单,你可以做一些自己熟悉并得心应手的体式,不断获取自信,从而能够坚持下去并挑战更有难度的动作。完成练习后,一定要躺下来放松至少5分钟左右。放松时,你可以放一下轻缓的瑜伽音乐来按摩大脑神经。 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瑜伽体验越来越深刻,体式做的越来越好,练习时间可以拉长到一个半小时。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