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先,无法去瑜伽馆练习瑜伽,在家怎么练习瑜伽?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芬芬 时间2020/02/14 18:44

练瑜伽有个好处,就是可以不分地点,无论是在瑜伽馆,还是在家里都能练习。如今疫情当先,不鼓励人群聚集,因此去瑜伽馆练习是不显示的。那么就在家练习,而且过年大鱼大肉,也算是佳节胖三斤了,可是在家怎么练习瑜伽呢?以下几种瑜伽方法可以参考。


瑜伽


站山式

双脚分开与髋同宽,非初学者可以双脚并拢,或者分开小于髋;双脚掌第二个脚趾朝向正前方;脚掌大脚球、小脚球、足跟三点牢牢向下扎根。


小腿肚向前用力,大腿面向后用力,将膝盖蹬直;髌骨(膝盖骨)上提,膝盖朝向正前方;大腿及腹股沟更多内旋,双腿内侧向下用力;骨盆摆正,脊柱向上延展,保证脊柱的自然曲度胸腔胸骨向上提;双肩向后旋转下沉,大臂外旋,双肩膀手臂向下延展,肩胛骨彼此靠近下沉,锁骨彼此远离;微收下额,目视前方,额头和下巴在一个竖直面上垂直地板;头顶心向上用力更多延展脊柱;耳朵头顶心和肩膀在一个垂直面上;保持6组自然的呼吸,每次都要交换扣手指,站山是一个人人都可以做到的高级体式,可以带到生活之中,等车、逛街、工作之余都可以做,站山能够帮助加强双腿力量、舒展肩颈。


摩天式

在站山的基础上双手在胸前十指相扣,反转掌心向外,将手掌推出;肩胛内收将肱骨拉进肩槽之中;将双手举过头顶,掌根指根向上,肩膀下沉;呼气时双手向上的力量拎着身体向上将足跟抬离地板;骨盆、腹部肌群、肩膀的位置要稳定;体式中保持6组自然呼吸,可以做多次练习。


换椅式

依然是站山的基础上,大臂外旋,双手举过头顶与肩同宽掌心相对,手指向上延展,双肩下沉;呼气的时候屈膝折髋身体仿佛坐在一个椅子上;双膝朝向与第二个脚趾朝向正前方,膝盖不超过脚趾;髋关节稳定,坐骨向斜下方用力与头型心形成拮抗;脊柱延展保持自然曲度,胸腔上提;顶、肩膀、坐骨在同一条直线上,稳定脊柱的自然曲度;在体式中尽量保持6组呼吸,可以做动态练习,6个一组,慢慢积累。


站立前屈式

换椅式后双手落在双脚前侧,肩膀正下方与肩同宽,双手十指点地;转动骨盆坐骨向上提,双腿依然是大腿内旋向后向上,髌骨上提,小腿依旧向前用力,将膝盖蹬直;大腿内侧向下扎根,脚掌组三点向下扎根;脊柱保持自然的曲度,向前向下延展,胸腔向下延展。


练瑜伽乃长期的事情,许多爱美的人见练了一两周没啥减肥效果,就没有坚持下来。实际上,不是练瑜伽没减肥效果,而是太心急减肥了,要知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减一身肥肉也不是一日之功啊。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