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廓再造手术好不好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2/22 09:51

耳廓再造手术好不好?先天性小耳畸形伴外耳道闭锁的患者,中耳锤骨和骨常融合和发育不全,镫骨也常有畸形,气导听力障碍明显。虽然内耳也有轻微畸形,但骨导听力一般不受影响。双侧小耳畸形并伴外耳道闭锁的患者,一般可考虑先行外耳道和中耳手术以改善听力。对于单侧小耳畸形伴外耳道闭锁的患者,则可先行耳廓再造术,以后再根据需要决定是否进行中耳手术。



耳廓再造主要用于耳廓完全缺如的治疗。成功的耳廓再造就是重建外耳的形态美,使再造耳廓在位置、大小、形态等各个方面都符合美学标准,单侧耳廓缺如可按对侧耳廓的位置、大小、形态进行再造,要求再造的耳廓与正常的耳廓基本对称。双侧耳廓缺如可按标准耳廓形态进行再造,使再造的耳廓位置标准、双侧对称。临床上报道的耳廓再造方法很多,但能经得住实践检验者不多。随着扩张器的应用,以自体肋软骨为支架的扩张皮瓣耳廓再造已成为耳廓再造的标准术式。

  人的耳廓发育在学龄前已基本完成,5岁儿童的耳廓与成人的耳廓在大小上已无明显差别,故对于先天性耳廓缺如的治疗,考虑到畸形对心理发育的影响,有人主张在5岁左右行耳廓再造;考虑到手术中切除肋骨对胸廓发育的影响,有人主张在10岁以后行耳廓再造。外伤引起的耳廓缺失,可在局部创面愈合后,即可进行耳廓再造。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整形医院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相关 :什么是全耳再造手术?          几岁做耳廓再造才不晚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