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廓再造术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11/03 13:24

  朵作为五官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或许平时只是默默无闻的处于脑袋两旁,存在感较低,但是如果缺失,就会严重影响容貌。因此很多耳廓畸形或残缺的人,都必须进行耳廓再造术。那么,耳廓再造术的方法是怎样的呢?下面就来看看美仑美奂专家的介绍。



  目前耳廓再造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1、一期耳廓再造。手术采用颞筋膜瓣包裹耳支架,颞筋膜瓣表面植皮再造耳廓。此手术的特点是手术周期短,外耳再造需要要一次手术即可完成,不过它也有缺点,就是再造的外耳比较臃肿,短期效果不如扩张法。患者住院时间大约10天左右,多数患者可能还需要在手术之后6个月对再造的耳廓进行修整,住院时间大约7天左右。

  2、Brent法耳廓再造。这个手术需要3-4次手术。①第一次手术先取软骨雕刻好耳支架,然后埋植在耳后皮下,住院时间约7天左右;②一个月后将耳廓掀起成立体状,耳后部分需要植皮覆盖,住院时间10天左右;③3-6个月后再对局部耳进行修整手术,住院时间约为7-10天左右。此手术方法的特点手术周期短,外耳再造需要再次手术,时间需要一个多月,不过同样不足之处是耳再造短期显得臃肿,耳后需要较多的植皮。

  3、皮肤扩张法耳廓再造。此手术通常也是需要2-3次手术。①第一次手术在小耳残耳后乳突区埋置一个50-80ml水囊(即皮肤软组织扩张器),住院时间约7天左右。拆线后开始注入生理盐水,隔天注水一次,每天注入约5ml,注满50~80ml生理盐水约需30~45天左右时间,扩张完成后休养2个月再到医院行第二次手术;②第二次手术取出扩张器,切取自体肋软骨进行耳廓再造,住院时间约10天左右;③部分患者在二次术后3~6个月可对再造耳进行进一步修整,住院时间约7-10天左右。虽然皮肤扩张法进行耳廓再造也也是需要2-3次手术,但是手术精细,术后的耳朵逼真。比之前两种方法,此法的手术效果更好,耳朵外形更逼真。

  以上就是“耳廓再造术有哪些?”的相关介绍,如果您还想要了解整形美容的其他项目,点击呆狐网在线咨询,呆狐网是全国整形美容医院咨询平台美容整形医院预约咨询平台,会有各大医院的在线专家为您细心解答。


     相关 :全耳廓再造是否和真的一样?    耳廓再造术的三种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