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丝矫正有什么禁忌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6/02 14:10

生活中,不少牙齿畸形患者通过佩戴钢丝牙套来矫正牙齿,牙齿矫正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当大家的牙齿上戴上了钢丝牙套,那么使用时通常会感觉到一定的束缚与诸多不便,所以,矫牙期间,大家还需要注意一些牙齿矫正事项,以免影响牙齿矫正的效果。那么具体有哪些呢?初戴钢丝矫正器及每次复诊加力,后牙齿可能出现轻度疼痛及口腔黏膜溃疡等不适,一般持续一周左右症状即可减轻或消失。若出现其他严重不适或难以忍受的痛苦请及时与复诊医生联系。在矫正器尖锐部位或磨嘴的位置放置正畸保护蜡可能会有帮助。

矫治过程中您需要特别注意口腔卫生。每次进食后都必须刷牙,把牙齿上的软垢及留存食物残渣仔细刷净,否则容易造成牙龈炎、牙周炎、牙齿脱钙及龋坏。

所以钢丝矫正牙齿要注意做好口腔的护理工作,避免经常吃一些容易塞牙的食物,以免导致钢丝勾住食物。还要注意做好口腔的清洁工作,坚持早晚刷牙,饭后及时漱口,少吃一些颜色比较深或者过于坚硬的食物。除此之外,还要定期到佩戴钢丝牙套的医院做好相应的复查工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