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地包天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6/02 14:12

地包天在我们相关专业术语中,又称为反颌。我们正常人的咬合关系是上面的门牙龅在下面的门牙外面。那如果下面的门牙咬在上面的门牙外面,这就称为地包天。可以理解为下为地上为天,地在天的外面就是地包天。

地包天不仅会对人的面部外形美观有影响,也会对咬合功能有一定的影响,如果小朋友发现有地包天,需要尽早的去矫治。

地包天一般分为三类:

(1)牙源性--常表现为单纯的前牙反合,反覆盖小,磨牙关系为中性或开始近中关系。下颌的形态、大小基本正常,上下颌骨关系无明显异常,颏部不前突或显前突,颜面基本正常。下颌可自行后退至前牙对刃关系。

(2)骨源性--前牙反合,反覆盖大。磨牙为近中错合;并伴有颌骨畸形,可表现为下颌角钝,下颌体长,下颌不短,上颌前部发育不足,颏部明显前突,下颌常常不能自行后退,颜面多呈凹面形。有时还伴有开合畸形。

(3)功能性--下颌过度前伸或前突和前牙反合,但其下颌形态和大小基本正常,下颌可后退至前牙对合或浅覆合关系。通常很优等的矫治时期是在4到6岁的期间。如果成年人有地包天也可以进行矫治,通常采用正畸或者正畸和手术联合的方法进行。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