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地包天怎么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6/02 14:12

地包天,即前牙的反颌,表现为下前牙在上前牙的外边。地包天的情况也是根据出现的年龄和地包天的程度会有不同的矫治选择。地包天分真性地包天和假性地包天,真性地包天指上颌骨正常发育,下颌骨发育过度,导致地包天。假性地包天指由于上颌骨发育不足,显得下颌骨过长,导致地包天。假性地包天上颌骨发育正常即可矫正,真性地包天需做上下颌骨的双颌矫正。

主要矫正有以下几点:

1、乳牙期:一般小孩乳牙期是在6岁以前,还没有替换牙之前的地包天一般选择戴用活动的牙套,移动上颌的前牙向前,或者让下颌的前牙向后来解决前牙的反颌;

2、替牙阶段:通常就是6岁以后,这个时候要评价地包天的形成因素,是牙因素造成,还是颌骨发育造成。如果是牙的因素,也可以选用戴用活动的牙套,跟乳牙期一样进行矫治。如果是颌骨发育不足,比如上颌发育不足,会戴用前方牵引的矫治器,将上颌骨向外牵拉改善颌骨的发育不足。对于下颌发育过度,可能需要戴用头帽颏兜的矫正器限制下颌的发育;

3、恒牙期地包天:同样也要评价地包天的原因,是牙不正常造成,还是颌骨的不正常造成。对于牙不正常造成,还要结合检查,比如牙列是不是排列整齐、面形如何,终决定是不是要经过拔牙矫治解决地包天。对于骨性地包天,要根据地包天的严重程度,轻度骨性地包天也可以通过单纯的矫正解决。对于重度的地包天,通常这些孩子会有比较明显的颜面的畸形,这种患者需要结合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