镶牙的材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6/01 14:15

镶牙的材料主要是要求材质没有毒性,有韧性,易操作,不稀有,有强度,易清洁,抗腐蚀。这是选择镶牙材质的基本原则。目前有多种镶牙的材料,比如镍铬合金,树脂材料,钴铬合金,钛合金,纯钛合金,贵金属合金,全瓷材料等。

首先要区分镶牙方式,活动牙的材料就是基托加塑料牙齿,基托材质有纯钛,维他灵,钛合金,钴铬合金,这些都是临床上比较常用的;固定牙的材料主要就是分为金属烤瓷牙和全瓷牙,金属烤瓷牙主要就是钴铬合金烤瓷牙,银钯合金烤瓷牙,金钯合金烤瓷牙,全瓷牙一般就是氧化锆材质;种植牙材料,主要就是纯钛材质的。

门牙缺失镶牙可以选择金属内冠烤瓷外冠的金属合金烤瓷牙或者全瓷牙,这类材料外观与真牙相似,比较适合门牙的修复。在这几种材料当中,常见的就是全瓷材料,这一种材料的牙齿也是比较受欢迎的,因为它在安装以后更接近于真实的牙齿,如果牙齿缺失的颗数比较少的话,比较适合用这一种牙齿去安装,能够达到一个比较逼真的效果,完全和真的牙齿一样,只是使用的时间会比较短。具体选择哪种材质的镶牙材料还要根据个人的要求,口腔的条件以及经济条件等综合考虑。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