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缺失会造成骨遗失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6/01 14:15

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些人发现他们的牙齿开始松动甚至脱落。对于这种现象,很多人会把原因归结为:人老了会掉牙,正常!

事实上,如果你缺牙,骨头可能会被吃掉。如果牙齿和牙槽骨长时间不咀嚼,就会逐渐退化。时间越长,牙槽骨萎缩越严重。骨重塑异常甚至可能导致骨质疏松。

同时,当牙齿缺失时,人们也会习惯于咀嚼好的一面,而单侧咀嚼也会导致面部骨变形。那这是多颗缺牙才会出现的现象吗?不,即使只缺了一颗牙,一颗缺牙的位置也会逐渐缩小。缺牙的牙槽骨吸收后,由于缺少支撑,两侧牙齿容易向缺牙方向脱落,而对侧牙齿由于缺牙而生长缓慢,形成不均匀的咬合面。

从长远来看,即使只掉了一颗牙,也会影响咀嚼功能,进而影响胃肠健康。

此外,缺牙不仅会引起牙槽骨萎缩,牙周病还会引起牙槽骨萎缩和牙龈萎缩。由于两者的萎缩导致牙齿失去支撑,从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松动,咬合物无力,牙根暴露,终导致牙齿脱落和缺失。因此,如果你有连续的牙齿脱落,可能是由于严重的牙周病引起的,你需要及时去医院完成系统的治疗,然后再做牙种植,以免缺牙太久,牙槽骨会萎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