镶牙和种牙该如何选择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5/27 17:39

坚固整齐的牙齿是每一个爱美者所追求的,然而很多人却由于年龄的增长出现牙齿脱落的现象,缺失的牙齿可以选择镶牙或者种植牙来进行改善。那么到底是镶牙好还是种牙好呢?这是很多牙患者都想要了解的问题。

怎么选择要看种植牙和镶牙的各自优点和缺点:

一、种牙:

1、优点:通常较为舒适、美观,所以绝大多数情况下,属于优选的修复缺牙的方法;

2、缺点:通常价格较贵,对于牙槽骨也有一定的要求,如有宽度和高度的要求等,或者某些牙槽骨萎缩的患者,需要通过植骨、植骨粉,或者从其它部位取骨进行手术,可能增加其它部位的创伤。另外,对于某些上颌窦较低的患者,可能还需进行上颌窦提升的手术。对于某些存在手术禁忌证的患者,通常不太适合。

二、镶牙:

1、优点:镶烤瓷桥的优点在于位置固定,而且相对美观,相对种植牙的价格较低。镶活动牙的优点在于便宜,以及对口腔条件要求相对较低;

2、缺点:镶烤瓷桥的缺点在于需要模拟缺牙两侧的牙,镶活动牙的缺点在于美观性差、舒适性差,另外需要每天将其取下进行清洗。但对于存在经济考虑的人群,以及不适合种牙、对美观要求较低的老年患者,可以选择

所以镶牙好还是种植牙好,要根据患者牙齿、身体的情况再综合经济条件来选择决定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