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牙疼不疼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5/27 17:39

目前临床上种植牙齿成为牙齿缺失修复的重要方法之一。然而,很多患者都会对于牙齿的疼痛感产生疑惑,种植牙到底疼不疼呢?

种植牙齿一般不会有太明显的疼痛感。做牙齿种植过程当中,通常需要注射麻醉药,操作过程当中一般不会特别疼,在做完种植以后,麻醉药失去效果,会在牙龈部位出现疼痛或肿胀的感觉,可以口服消炎药或者止痛药来缓解。

种植牙的疼痛程度,和拔牙程度差不多,手术过程和拔牙是相反的过程。拔牙是把牙根拔出来,而种植牙手术是把人工牙根植入到骨头里,疼痛和拔牙差不多,不太疼,一般在有效麻药辅助下,手术过程中不会疼,术后跟拔牙差不多,会有些疼痛。另外,跟种植手术的复杂程度和操作时间有关,如果患者骨头条件比较差,需要植入人工骨粉或者进行上颌窦提升手术、自体骨移植等等。手术风险相对高,操作时间长,由人工骨粉的植入,术后反应会比较重,疼痛和肿胀都会明显。一般持续一周左右,疼痛和肿胀会逐渐缓解。术后第三天是肿胀和疼痛的高峰,过第三天以后会趋于缓解。一般种植疼痛是普通人都可以忍受的,并不是特别剧烈。

所以,如果需要植牙的你,可以完全不用担心,赶快行动起来吧!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