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耳畸形矫正有哪些适应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05 13:42
耳部所出现的那些各种缺陷问题,它使我们的整个面部也都变得非常的不够有魅力,让我们更加没有了自信。对于出现耳部问题,一定要及时治疗。小耳畸形可以通过手术治疗,那么手术有哪些适应症呢?

小耳畸形手术适应症

  对双侧小耳畸形并伴外耳道闭锁,患者应首先考虑外耳道和中耳手术,以改听力;对于单侧小耳畸形并伴外耳道闭锁者,则先行耳廓再造术。以后再根据需要决定是否进行中耳手术,如条件许可,也可将耳廓再造术和中耳术合在一起手术;对于小耳畸形并伴有严重颌面部畸形的患者,一般宜先行颌面部的整形术。否则无法使再造耳处于合适的位置上。

耳畸形矫正手术方法

  移植自体肋软骨进行雕塑,重建外耳轮廓的各个解剖结构以形成耳支架,然后再对残耳的皮肤进行合理的转位、覆盖,既解决了皮肤供体量小,容易坏死的困难,同时也使一期耳垂转位就获得成功,缩短了手术的周期,再造的耳朵不仅形态逼真、轮廓清晰,而且有血供、有感觉,还可以随着年龄生长承受睡觉时的正常压迫。

小耳畸形矫正术后注意事项

  小耳畸形矫正术后应该常规应用抗生素3-5天,2天拆除再造耳及耳后区缝线,拆线后仍需包扎数天,术后短期内不能受到外力的冲击。包扎时,要注意在耳后沟处用纱布填塞,术后三周可去除全部敷料,小心拔除耳轮缘处头发,半年内避免过度压迫再造耳。

  另外,术后应该防止污水进入耳内以免手术腔继发感染。还要注意保暖尽量不感冒以免发生中耳炎。

温馨提示:小耳畸形矫正价格并不低,甚至对于很多家庭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在必要的情况下,可求助于社会的慈善机构。此外,选择一家正规的整形医院也是至关重要的。

   阅读:膨体隆鼻价格受什么因素影响                           整形术后护理补充营养与忌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