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在家练瑜伽健身减肥!初学者练习瑜伽要注意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葛雪芬 时间2020/02/11 16:00

2020年的春节原来你打算怎么过的呢?或浪漫,或平淡、亦或是没有计划的浑浑噩噩。不管如何,总之做梦都没想到这个年是整天刷手机,查看疫情所有报,和家人备口罩粮食……说服亲戚别到处走。总之是呆在家没出门,但抗击疫情,健康的身体是保障,那么来练瑜伽吧。


瑜伽


初学者在家自己练习之前,先去瑜伽馆跟随专业瑜伽老师一起练习,学习一些基本的瑜伽知识和体式,掌握正确的运动模式。并且,老师还可以手把手帮你纠正错误,让你正确练习瑜伽。


一定要热身

无论是初学者还是瑜伽老鸟,练习前的热身很重要!热身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进入后面的体式,并且减少拉伤的风险。如果你自己在家练习,可以先做几遍拜日,让身体活动开来。


瑜伽拜日式是瑜伽基础动作,搭配呼吸,做完一次完整的动作,可以使你从头到脚伸展开来,是一种调适全身的热身运动,不论你要开始进入瑜伽体位或其他运动,都可以先做拜日式,具有好的暖身作用,可以有效地避免运动伤害。 拜日式能够稳定身心、柔软全身、促进血液循环、调整体质增加抵抗力。


循序渐进

如果你是初学者,一定要先从较基础的体式开始练习。倒立、大强度后弯等高难度体式,就不要自己在家练习了。事实上,较基础的体式也是较经典的,大家可以把拜日式AB练习35遍也可以达到健身的效果。


选择舒适安静的环境


为什么建议去瑜伽馆练习呢?专业的老师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瑜伽馆相对更安静适宜。但是现在是疫情特殊时期,只能在家练习,那就选择一个不被打扰的时间和地点,关上手机,享受瑜伽垫上的宁静与美好。不要忽略休息术,即使是在家练习,休息术也是非常重要的。这就好似瑜伽的仪式感,从热身开始,以休息术结束。哪怕只有短短的几分钟时间,也不要忽略较重要的休息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