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痣、懂痣、不乱治!!!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1/06/03 13:49

知痣、懂痣、不乱治!!!

说起痣(也有人叫它痦子),大家都不陌生,每个人在皮肤上找一找,都能找出几颗来,不痛不痒,有些嘴角的痣还会被人觉得像影视剧中的媒婆,有些爱美人士嫌长在脸上的痣不美观想要去医院祛掉。记得以前有一部***的电影《非诚勿扰2》,影片中的主人公李香山因患恶性黑色素瘤离世,让人们谈痣色变,几乎人人都长的痣,竟然也会恶变,甚至要了人命。有些痣它们本身就暗示了皮肤问题,在某些条件下会癌变。比如,大面积浅青色或浅黑色有散点黑痣,尤其是从边缘不清晰的黑痣,尤其是从边缘变得不清晰的状况。有些每年体检比较仔细的人都会随时关注自己痣的情况。及时去除有健康隐患的痣。

目前比较成熟并被认可的就是激光祛痣和手术切除。比较安全与彻底的方法是手术切割,但费用与代价还是有点大,所以激光祛痣与手术切除结合的方法我个人认为是比较好,手术切除比较大的痣,激光祛比较小的痣。

还有经常会有一些药水点痣的,原理就是用药水腐蚀痣,然后长出新肉来!而且比较可怕的是药水祛痣经常会祛不干净,祛痣不彻底,反而会变成破坏性事件(与痣破损一样),确实会影响痣的发展,甚至引起癌变。

手术是门诊手术,挖取一块肉,医生会比较注意将涉及痣的皮肤部分都切除,以免留下如题目说明所说的遗留问题。剔除不够干净的,确实会再次长痣,而且状况就可能变得比较复杂。

记笔记!记笔记!记笔记!

祛痣之后一定要谨慎护理,防止留下坑!

1、两天内伤口处保持干燥不要沾水。

2、避免长时间的阳光暴晒。

3、辛辣刺激、发物的食物少吃,多吃维生素C,粗纤维食物。

4、不要用手触摸。

5、结痂自然脱落,点痣处才能恢复好。

6、结痂自然脱落后也需要护理,多注意防晒,才不会留色印。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