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陷疤痕的形成原因?凹陷疤痕常见的表现特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1/02/18 19:55

有许多患者觉得凹陷疤痕比增生疤痕、疙瘩疤痕等难修复,觉得增生疤痕、疙瘩疤痕等把凸出的肉不要了就行,而凹陷疤痕却非常难把缺掉的肉长回来。那么,凹陷疤痕的形成原因?


疤痕


1、凹陷疤痕的形成原因?

皮肤由表皮、真里皮层、皮下组织构成。表皮层没有神经、血管;真里皮层位于表皮之下真里皮层含有神经、血管。

皮肤的弹性、韧性完全取决于真里皮层层,其中胶原蛋白、弹力蛋白、网状纤维、透明质酸等是构成皮肤结缔组织的主要成分,维持皮肤弹性、韧性。

而凹陷性疤痕,是皮肤真里皮层层及皮下组织胶原蛋白缺损而造成的伤疤。所以说,凹陷疤痕是由于胶原蛋白的损失而造成的,并不是所谓的缺“肉”。

2、凹陷疤痕常见的表现特点?

1.色素性疤痕

是由痤疮所造成的,颜色变化起先是发红,继而出现黑色素沉着的现象,原本痤疮生长的部位变黑,而且会持续几个月到数年的时间。

2.陈旧性凹疤

凹坑内的红色已褪去,凹坑却成为明显且无法褪去的疤;水痘、外伤等也往往会造成这种凹坑。

3.假性红疤

它是在完全平坦的肌肤上有红色的印记,并没有凹陷。这种假性红疤,一般三到六个月内会自行褪去。

4.红色凹疤

皮肤表面不但产生了凹洞,而且在凹洞内出现红色痕迹。这种红色凹疤相对较麻烦,它可以拖很久甚至到一两年,红色才能自然褪去。这时,痤疮虽然好的差不多了,但色泽和凹陷却无法恢复到以前样子。

3、如何修复凹陷疤痕?

一般传统疗法治疗凹陷疤痕只是简单补凹,补凹的材料很容易失去活性而导致治疗失败。

治疗凹陷疤痕,我院采用“离子靶向多维综合祛疤体系”,通过离子修复仪器,刺激皮肤细胞中胶原纤维、弹性纤维、细胞间质、毛细血管等组织发育,使凹陷处胶原组织正常再生,即以自身活性物质修复凹陷,自主填充疤痕,达到恢复平坦的理想效果。

以上就是“凹陷疤痕的形成原因?凹陷疤痕常见的表现特点?”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还有什么想有了解的,都可以来咨询我们。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