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口拆线重要吗?另送上各类整形手术的拆线时间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明宇 时间2020/06/03 15:02

伤口拆线重要吗?拆线不是小事,非同小可,尤其是整形外科,一定应予重视。而且,也并非只是医疗方面的事情,更需要医患配合。医生术后一定要耐心地和患者本人或家属、家长明确地交待清楚,诸如:术后注意事项、起居饮食、何时洗脸、洗澡、制动休息、复诊时间及拆线预计的时间计划等等。其中,拆线的时间表,是重中之重。而拆线的时间,就要根据切开部位、局部血液供应情况、病人年龄来决定。 


拆线时间表

   

面颈部4~5日拆线;  

下腹部、会阴部6~7日;  

胸部、上腹部、背部、臀部7~9日;  

四肢10~12日,近关节处可延长一些,减张缝线14日方可拆线。  

眼袋手术、面部瘢痕切除手术在手术后4-6天拆线。  

乳房手术在手术后7-10天拆线。  

关节部位及复合组织游离移植手术在手术后10-14天拆线。  

重睑手术、除皱手术在手术后7天左右拆线。  

注:对营养不良、切口张力较大等特殊情况可考虑适当延长拆线时间。青少年可缩短拆线时间,年老、糖尿病人、有慢性疾病者可延迟拆线时间。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