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复皮肤?如何才能较直接有效的修复皮肤屏障?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周柯 时间2020/04/10 14:20

皮肤是人体较 大的器官,它覆盖人的整个体表,具有屏障和吸收、分泌和排泄、体温调节、感觉、免疫、呼吸、内分泌等重要生理功能,它参与全身的各种功能活动并维持内环境的稳定,对于机体健康十分重要。在皮肤屏障功能受到破坏时,常常会出现皮肤干燥、脱屑、灼热、瘙痒、甚或丘疹水疱等不适,如何修复皮肤?如何才能较直接有效的修复皮肤屏障?


如何修复皮肤?如何才能较直接有效的修复皮肤屏障?


首先,对于干燥、脱屑、灼热、瘙痒等不适症状要给予对症治疗,如瘙痒可适量给予抗组胺药物减轻症状,若有相应的原发病应及时治疗原发病。其次在皮肤屏障受损期间建议外用皮肤屏障修复剂。

表皮屏障修复治疗以下三个方面:1、以适当的摩尔比混合的三种生理性脂质混合物(即上述所说的神经酰胺、游离脂肪酸和胆固醇),能根本性地纠正疾病的生化异常;2、一种或多种非生理性脂质(如凡士林,羊毛脂等),它们能短暂恢复皮肤屏障功能,但不能纠正特殊的异常;3、封包:水汽-渗透在表皮下持续或水汽-非渗透能使表皮下的代谢反应停止。

皮肤屏障功能与多种皮肤病相关,保持皮肤屏障功能的完整性在皮肤病治疗中的地位越来越受到重视。修复皮肤屏障归根结底只有一句话:外用皮肤屏障修复制剂,维持正常表皮屏障功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