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的整形手术当中,术后冰敷到底有什么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岑宝儿 时间2020/03/05 17:27
在这个人人皆整形的今天,整形手术已经是十分普及的一件事了,求美者为了自己变得更完美,做了整形手术只是求美之路的第一步,如何度过术后恢复期的考验,才真正的是求美者的必修课。如何加快水肿的消退,促进术后伤口更快的恢复,冰敷和热敷至关重要。然而顺序为什么先冰敷在热敷呢?





一、功效

术后2天内是伤口血管容易发生出血的时候,此时冰敷可以使手术部位血管遇冷收缩,减少出血,有利恢复。



二、原理

整形术后创口局部有不同程度的组织坏死和血管断裂出血,数小时内便出现炎症反应,表现为充血、浆液渗出及白细胞游击,故局部红肿。

创口中的血液和渗出液中的纤维蛋白原很快凝固形成凝块,有的凝块表面干燥形成疤皮, 凝块及痂皮起着保护创口的作用。整形术后是创口皮下毛细血管较“活跃的时候。

创口会出现血肿和疼痛,冷敷可使毛细血管收缩,减轻局部充血,可使神经末相的敏感性降低而减轻肉痛,降温退热,可减少局部血流, 防止多症和化服扩散。可将体内的热传导发散,增加散热,降低本温。



三、冷敷方法

冰袋敷法

这是一种干冷敷法,在有冰的条件下冷敷特别有效,在橡胶制成的冰袋中,装入半袋碎冰(或冷水),将袋平放于桌上,使袋口提高,用手轻压袋身,排出袋内气体、然后扎紧袋口,擦干表面的水,套上布套子,放在患部即可。

冷敷时间一般为20-30分钟,每日可多次。



湿冷敷法

用盆盛冷水(冬季可放入冰块,夏季较 好用新取来的井水),盆里泡两块小毛巾或纱布,取出拧至半干后敷于患部。4-5分钟更换一次敷布,每次敷20-30分钟,每日可多次。


注意事项:术后或伤后2天内,不是热敷!而是冷敷!这一点很多人刚好弄反!冰袋破损流水,就不能再用,且需及时更换伤口包扎敷料,以免感染。



下期为大家讲解整形术后为什么要热敷,敬请期待!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