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生性疤痕体质可以整容吗?疤痕增生该如何选择?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诺一 时间2020/03/02 15:12

关于整容后留疤这个问题,是很多求美者在面诊时,问整形医生较多的问题,他们说的较多的就是说有疤痕体质,手术后害怕疤痕增生,整容不成反倒毁容了,但是真正疤痕体质的人比例是极少的,很多人对疤痕体质有很深的误解,在判定自己是疤痕体质前,先了解一下疤痕形成的原因。





当我们的皮肤出现伤口,人体就会开始自动愈合,伤口愈合的机制有两种,如果伤在表皮层,那么人体会制造出相同的细胞组织来填补,不会留下疤痕。



如果伤口深入皮下层,为了防止伤口裂开,皮肤会制造强韧的疤痕组织将伤口有效的连接起来,形成疤痕。



疤痕是机体创伤修复后机体修复的一种常见现象。


在疤痕形成的过程中,伤口部位三到六个月之内,疤痕组织会不断增殖,称为增生期,增生期疤痕人体会在伤口附近增生细小的血管来供应疤痕组织营养,因此早期的疤痕看起来又红又凸,摸起来也硬邦邦像根绳子似的,如果疤痕恢复过程没有疤痕增生的现象,增生期后就进入成熟期,成熟期的疤痕会变淡、变平和变软,时间平均是三到六个月。


疤痕体质的人在伤口愈合后,表面疤痕呈持续性增大,色红、质硬,按压会褪色,凸于正常皮肤表面,不但影响外观,而且局部疼痛、红痒疤痕收缩还影响功能运动。好发部位多为前胸、肩、耳朵。


决定疤痕大小美丑的因素除了个人体质与皮肤张力外,医生的缝合方式也有很不小的关系。


个人体质方面来说,机体受伤后疤痕有形成蟹足肿的可能性,这种病态的疤痕增生与遗传,需要尽量避免伤口的形成,而除去个人体质因素,我们可以选择的是经验丰富的医生,避免缝合不佳手术后留下明显的疤痕。


怎么样才知道自己是不是疤痕体质呢?以下三个比较常见的情况可以依此判断,不过较 好还是通过医生面诊会较为准确。



1. 蚊虫叮咬、打疫苗、轻度外伤后是否有红色凸起的疤痕?

2. 前胸、后背、肩部、颈部以及耳垂有没有红色的大疙瘩?

3. 是否有家族遗传疤痕体质?


真正的疤痕体质真的少之又少,任何切开的手术都会形成疤痕,而在一般体质的情况下,良好的疤痕管理可以有效的淡化疤痕,想整容的求美者其实也不需要太过于担心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