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的形成原因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1/05 16:08

下眼睑皮肤的松驰、眼睑内脂肪过度膨隆是形成眼袋的基本原因。眼袋形成的因素,主要是皮肤的松弛、眼睑部结构的松弛以及眶膈脂肪的疝出等几方面。每个人这几种因素的轻重程度是不一样的,有人是以结构松弛为主,有的人是以皮肤松弛为主,有的人是以脂肪疝出的膨隆为主。 

眼袋分为先天性眼袋和后天性眼袋: 

1、先天性眼袋在青少年时期双下睑皮肤,即呈现眼袋的形态,有家族遗传因素,无特殊治疗,必要时可手术治疗。 

2、后天性眼袋常与年龄增长、老化、熬夜、用眼疲劳等有关,随着年龄的增长,眶脂肪脱出、膨隆、下垂,中老年人还伴眼睑皮肤松弛而呈现眼袋的形态,应防止熬夜及用眼疲劳,应用具备抗衰功能的眼霜等保养品,必要时可考虑手术治疗。 

眼袋产生主要是由于中老年人眶内脂肪、眶隔筋膜、眼轮匝肌及下睑皮肤等组织退行性变化松弛的结果。眼袋的形成与长期不规律的休息睡眠也有关系。比如经常熬夜加班,没有充足的休息睡眠,眼袋也会随之出现,而且情况会越来越严重,想要有效的预防眼袋,也要注意先改掉不良的生活作息习惯,也可以尝试激光以及手术的方法改善眼袋。 

眼睑的组织结构分为五层,从外向内分别是皮肤层,皮下组织层,肌层。基层就包括了眼轮匝肌和提上睑肌,下睑主要包括眼轮匝肌、睑板层、结膜层。结膜层的深部与眼眶之间有一个叫眶隔的结构隔开。由于一些原因,比如说用眼过度,熬夜,烟酒过度等等,还有随着人的年龄增大,衰老,可能导致下睑的眼轮匝肌的弹性下降,肌肉周围的一些韧带力量也下降,眶隔不够紧密,可能导致眼眶里面的脂肪组织通过眶隔脱垂到眼睑的肌肉层,甚至皮下,就形成眼袋的这种外观。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