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有眼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1/06 17:31

眼袋分为先天性眼袋和后天性眼袋。先天性眼袋在青少年时期双下睑皮肤,即呈现眼袋的形态,有家族遗传因素,无特殊治疗,必要时可手术治疗。后天性眼袋常与年龄增长、老化、熬夜、用眼疲劳等有关,随着年龄的增长,眶脂肪脱出、膨隆、下垂,中老年人还伴眼睑皮肤松弛而呈现眼袋的形态,应防止熬夜及用眼疲劳,适度使用一些具有抗衰保养功效的眼霜,必要时可考虑手术治疗。

有眼袋可能与遗传的原因有关,也有可能是年龄增长的因素所致,同时还需要考虑长期熬夜造成的。

1、遗传:如果家族中有长眼袋的遗传史,也有可能会通过基因遗传给下一代,导致子女也会在年轻的时候出现眼袋突出的情况。

2、年龄增长:一般会随着年龄的增长,眼部的皮肤会逐渐的松弛并伴随胶原蛋白的流失,同时也会伴随眼轮匝肌或者是眶隔脂肪的松弛,引起眼袋情况发生。

3、长期熬夜:如果平常是作息不规律,长期熬夜,很有可能会导致眼部处于疲劳状态,引起局部皮肤的松弛或者是肌肉紊乱,造成局部出现眼袋的情况发生。

眼袋是由于局部眼睑松弛后脂肪向外突出,逐渐形成眼袋,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眼袋是由于年龄的增长。局部眼皮放松后,脂肪向外凸出,逐渐形成眼袋。

如果早期眼袋不明显,建议尽量不要熬夜,可以局部按摩。如果不影响外观,就不需要治疗。后期眼袋越来越明显,很大,影响外观,可以考虑手术治疗。眼袋手术也有两种,外路法是从眼睛皮肤做切口;内入路是从眼睑内侧结膜做手术切口,两者效果都不错。建议求美者选择专业的医疗美容机构进行手术。术后注意休息,用纱布覆盖伤口,保持局部皮肤干燥,避免感染。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