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胶隆鼻材料好吗?有什么优缺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郭树忠 时间2020/05/27 11:49

如今做隆鼻手术的人越来越多,许多人有丛隆鼻手术的勇气,但在选择隆鼻材料时却纠结不少。硅胶假体由有机硅分子组成,这种材料对我们人类的组织细胞有一定的刺激性,尤其是鼻背皮肤较薄者,植入后可表现为皮肤和皮下组织变薄或皮下毛细血管扩张充血。


 


出现鼻背皮肤发亮、发红,鼻尖处变尖等反应,另外,由于自体组织的排异反应,在假体周围会形成一薄层的纤维包囊,严重者还可能出现包膜挛缩,而膨体的组织相容性较好,由于膨体材料具有极微细的孔隙,血管和神经可以逐渐长入膨体内部,因而膨体植入后没有包膜形成。


硅胶假体本身有鼻部的基本形态,可以在其基础上任意雕刻,可预制成带有鼻尖、鼻翼、鼻小柱等各种形状和型号的鼻假体,弹性和立体感比较好,但手感稍差。膨体材料虽然有一定的柔韧性,但是弹性和立体感比较差,不宜雕刻塑形,用以支撑鼻小柱、鼻尖效果欠佳,不过由于膨体材料较软,置入后与自体组织密切贴合,因此术后外形和手感都更自然逼真。

医用硅橡胶具有较好的弹性,手感柔软,易塑形,化学惰性好,***,不致癌,不致畸,组织相容性较好。植入体内后,局部可能呈轻度一次性炎性反应,后期于其周围形成一薄层纤维包囊。是目前隆鼻术中应用较多、效果较好的一种材料。


硅橡胶可预制成带有鼻尖、鼻翼、鼻小柱等各种形状和型号的鼻假体,常用的有“L”形、“T”形及柳叶形。


但是,硅胶假体也有一些固有的缺点

1. 硅胶假体隆鼻材料的硬度偏硬,在手感上不能和皮肤和软骨完全的吻合,所以在触摸的时候也会出现一些生涩的感觉。

2. 硅胶假体隆鼻材料因为是透明的,所以能够反射光线,特别是在强光的照射下更是如此,所以 一旦把硅胶假体植入到鼻子的较浅的层次里面的时候就会出现假体有阴影的现象,被别人一眼就能看出做过美容整形手术了。
3.硅胶假体隆鼻材料对有些过敏性体质的人会产生一定的反应,比如会出现明显的排异反应,伤口持续的不能好等问题。
4.硅胶假体隆鼻材料因为比较硬,这样就有可能远期假体因重力下移,造成鼻尖的张力过大,引起发红,甚至若不及时处理,有可能造成假体穿出体外可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