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蚕和眼袋的区别到底有哪些?怎么区分卧蚕还是眼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徐静雯 时间2020/05/13 17:36

虽然很多都知道卧蚕和眼袋是两码事,但是仍是分不清眼袋和卧蚕的区别,并且由于两者位置相近,以为眼睛下方凸起的都是眼袋,错别卧蚕当眼袋。事实上,眼袋和卧蚕根本的区别就是一个为颜值加分,看上去像“女神”,一个老十岁,看上去像“大妈”。

卧蚕和眼袋的区别

1、形成原因不同

卧蚕和眼袋的区别

眼袋多发生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身上,主要是衰老和皮肤肌肉松弛引起的,年轻人的眼袋多和遗传有关,所以很多人二三十岁的时候就有了眼袋。

卧蚕是先天性的,大多数人的卧蚕从一出生开始就有,只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加变得更明显了。

2、位置和形状不同

卧蚕是近邻睫毛下缘的一条约4—7毫米带状隆起物,呈椭圆形,看起来圆润又饱满。

眼袋是从下眼眶开始往下产生的凸出物,三角形状,整体松垮,看起来臃肿。

3、象征不同

我们分辨一个女人美不美有这几种方式,第一个看有没有美人尖,第二看有没有美人痣,第三是看有没有卧蚕。

卧蚕是横卧在下睑的眼轮匝肌,是美的象征。有卧蚕的人通常拥有一双笑眼,笑起来特别好看,不是眼袋能够比得上的。

眼袋是下睑皮肤松弛及眶后脂肪肥大、突出形成的,呈袋状垂挂的部分,这是衰老的体现。

4、颜色不同

卧蚕和肌肤同种颜色,没有太大的区别。

眼袋颜色比肤色稍微深一些,跟黑眼圈一样会发黑发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