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黑眼圈形成原因?可以消除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周瑛锋 时间2020/03/24 10:19

月亮睡了你不睡,你是熬夜小宝贝,唉,较近老有人说我画烟熏妆,这也太侮辱我的黑眼圈了吧,辛辛苦苦熬出来的黑眼圈你居然说是烟熏妆,现在年轻人熬夜真是一个比一个晚,黑眼圈眼袋也是一个比一个重,小伙伴们知道你熊猫眼怎么来的吗?


黑眼圈的原因有多种:
  1.睡眠不足 熬夜使眼睑得不到休息,眼周围血管持续紧张收缩,血流量长时间增加,引起眼圈皮下组织血管淤血和水肿,滞留下黯黑的阴影。


  2.炎症 遗传性过敏症或过敏性接触皮炎,累及眼眶周围可出现黑眼圈。


  3.久病体弱或大病初愈 由于眼周围皮下组织薄弱,皮肤易发生色素沉着,并极易显露在上、下 眼睑上,出现一层黑圈。


  4.其他 例如化妆品使用过度、吸烟、年老、月经不调、孕晚期、房事过度以及某些肝病和肾病都可能出现眼圈发黑。


眼袋


眼袋部位是凸起的,这是它里面有脂肪的。这个脂肪一般有三块脂肪的:外侧脂肪、中侧脂肪、内侧脂肪。手术去眼袋的原理就是要把这三块去掉。只有把这三块脂肪彻底去除,那么眼袋就自然没有了。


但去眼袋一定要开刀吗?恢复时间很长?其实这取决于你的去眼袋方式。先来说说传统的去眼袋手术,包括内切法、外切法两种,都需要开刀


01内切去眼袋

通过在眼睛结膜面做切口去除部分眶内脂肪,切口约15-20mm,一般需7-10天才能完全恢复。<内切去眼袋原理>


02外切去眼袋

手术切口在下睑睫毛下缘,切口约15-30mm,术后5-6天方可拆线,一般具体恢复情况跟个人体质和医师技术有关。


<外切去眼袋原理>

那有没有既不需要开刀,又能恢复得又快又好的方法呢?当然有,那就是微创去眼袋


<微创去眼袋原理图>

微创去眼袋无需开刀,一般3-5天即可恢复,如果你选择了这种方法,就无需担心恢复时间过长的问题,


眼部护理:

一、做好眼部的保养:眼部的保养要抓住保湿、滋润和紧肤三大要点,欧雅泊思是近几年网络上较活跃的眼霜品牌了,号称是一款功效型眼霜,包装非常***有质感,眼霜的膏体水润清爽,易推开,吸收力渗透力超级好,清爽不油腻而且滋润度高,涂完后细纹立马不见,感觉比较紧致、光滑,怎么抹都不会长脂肪粒,坚持使用可以消除眼袋、祛除细纹和黑眼圈。


二、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长时间不睡觉,不但会有黑眼圈,还会影响人的健康。因此,无论是休息还是工作、在时间上必须好好分配,一定要保证每天至少8小时的睡眠,并保持心情愉快。


三、坚持眼部按摩:可以在晚上洗澡后,用1分钟时间以中指按摩双眼,由眉心开始,轻轻往外向下绕圈按压,重复做4-6次。按摩眼周穴位,以疏通经脉,调节眼肌,较后涂上适量的眼霜。


四、适当食用补肾药食:中医认为,肾亏,精力不足等问题会导致黑眼圈。在饮食上多食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E的食物。


五、坚持有氧运动:每周可以做3次有氧运动,每次运动25分钟左右。另外,在闲暇时间,如早上或饭后,外出散步,呼吸新鲜空气。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