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网:种植牙帮你赶走缺牙烦恼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3/21 12:08


牙齿对于我们的重要性那是不言而喻


可以带着我们的味蕾品尝美食


也可以支撑面部轮廓




但牙齿也很容易生病


牙齿是消化系统第一道门户


一颗看似坚硬的牙齿


却经受不住磨损、外伤、岁月的侵蚀


当“缺牙”问题困扰你的时候


种植牙可完美解决缺牙的问题

那么种植牙是怎么种的?种植牙疼不疼?


种植牙能维持多久?种植牙有没有什么后遗症?


诸多问题,我们来听听专家的意见:



李小妍女士:


因为是从小没有好好刷牙的关系吧,从初中开始就蛀牙了,蛀了后面的一个后槽牙,一开始就在医院补了,但是后来又开始蛀了,直到伤到了牙根,痛到不行,后来还是直接拔了。


但拔了牙以后就漏了一个洞,听医生说,如果放置不管会使周边的牙齿松动移位,甚至会影响到正面面部的形态,导致脸变形,建议种一颗牙齿进去,现在我已经把牙冠都带上了,整个牙齿都已经好了,看起来跟真的一模一样,没有差别,刚开始还不习惯,毕竟有半年的时间没牙了,咀嚼起来没有酸痛,后来适应了就好像没有什么大感觉。很好!



什么是种植牙?


种植牙也叫人工种植牙,并不是真的种上自然牙齿。它是将与人体骨质兼容性高的生物材料(一般称作种植体)植入牙槽骨中,然后在种植体上做出假牙的一种修复方式。在牙槽骨中的种植体就相当于我们自然牙的牙根,它可以和牙槽骨紧密地生长成一体,所以能够稳稳地支撑并固定牙龈外的假牙。


种植牙有哪些优点?


种植牙的稳定性:种植牙不会象普通活动假牙在吃饭或说话时可能发生脱落造成堵住气管或食道的危险。


种植牙的安全性:人工牙根深植于牙槽骨内,对牙槽骨有功能性刺激,能保护牙槽骨结构,避免其萎缩。


健康牙完全保留:健康的牙齿可以完全保留,不需要磨掉邻近健康的牙齿。


稳固的人工牙根:良好的固位和稳定作用可增加舒适感,咀嚼功能大大优于其它假牙。


种植牙使用年限:人工植牙可以有很长的寿命,一般使用期限超过40年,在保护良好的情况下可以终生使用。


外型美观:不会外露金属,像自然牙一样自然、美观,更有利于保持口腔卫生。

种植牙整个过程要多久?






普通人工种植牙的治疗及修复大致分为三个阶段


(1)术前准备阶段。如拔掉残根、龋齿、治疗牙周病及去除不良假牙、调改和纠正不良咬合关系等。这个阶段所需时间视各人治疗情况不同而异,少则一两天,多则两三月。


(2)种植体植入手术阶段。您的医生根据术前设计方案,通过手术将种植体植入骨内。手术通常在局部麻醉下进行,手术时间约为10分钟到1小时。


(3)种植义齿修复阶段。术后三至六个月,安装恒久牙冠或义齿。进行取模、义齿制作、戴牙等工作。治疗一般需要2-3周时间。恒久牙冠一般为烤瓷材料制作,其质地优良、色泽逼真,舒适美观,经久耐用。


种植牙疼不疼?

种植牙手术听上去很严重,其实它只是一个较小的牙槽外科手术,属于微创外科手术,类似拔牙,采用局部麻醉,创伤小。无需住院,在牙椅上即可完成。术后即可进食,痛苦很小。一般种植体植入术需要要几十分钟至几十分钟可以完成。种植牙对人体不会产生任何的不良反应。

 

种植牙真的和真牙一样坚固耐用吗?

研究表明,许多种植牙实际上比真牙还要更稳固。 种植牙的出现,缺牙患者终于可以去吃他们从前不敢吃的食物,享受美食生活的乐趣。



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有多久?

种植牙能维持多久,是病人首先关心的事情,也是种植医师关心的问题。 一般来说,牙种植后只要注意使用,可以长期使用。目前使用时间较长的种植牙已经有48年了。


你适合做种植牙吗?

一般情况下,年龄在70岁以下身体健康的成年人,单个牙缺失,部分牙缺损,全口牙缺失的患者,经临床检查条件符合者均可做牙齿种植修复。


有下列疾病患者,不宜做牙齿种植:心脏病、血液病、高血压糖尿病、肾功能障碍、内分泌系统疾病、严重的骨质疏松症、恶性肿瘤、精神不正常者以及高水平用化疗、激素、抗凝剂等对骨质的化谢和整合有影响的药物期间者,不能进行种植牙手术。





种植牙术后注意事项



口腔清洁:种植牙有类似天然牙的牙体与牙周关系。所以要像爱护真牙一样,早晚刷牙,保证口腔的清洁环境。


饮食习惯:尽量避免吃太硬的食物,因为种植牙也会和真牙一样受到磨损。


定期洁牙:种植牙后应该定期到口腔医院进行洁牙,去除平时刷牙无法清除的牙结石和牙菌斑,从而维持种植牙的长期清洁和稳定。


定期复诊:及时观察种植牙的使用情况,以及整个口腔的健康状况,采取维护措施,保证种植牙和整个牙周的稳定。





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种植牙的相关资讯

 

或想了解更多美容咨讯可以随时拨打:

 

呆狐网全国免费热线400-0937-795

 

欢迎点击:在线撩客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