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貌是一座桥梁,不是终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8/13 14:31

      做医美咨询或是编辑以来,在求美者中发现一件很普遍的事情:很多宝宝在变美过程中都是有自己想法的,并不是按着设计师或是大众审美的标准,这个不能说是对或是错,只是个人审美不同,但它本身也是一种美的存在。




       这也许有一些难以理解,打个比方说一个女孩子买回来一双鞋子和一条裙子,也许在你看来难看得不忍直视,但这本身就代表着她具备某种审美共鸣,这个审美认同可能有待提高,但同时它也是自带合理性的,不应该完全推翻,更不应该轻易地贴上“丑”的标签就置若罔闻,这中间夹杂着一个模糊的理想形象,一些对审美要求的自我流露。

       再比如一个女生平时喜欢穿鲜艳到晃眼的颜色搭配,不应该硬教育她什么是所谓高级的配色,而是应该考虑是否她的审美需求里,“被关注感”尤为重要。而当一个女生喜欢性感的但不合她自己身材的衣服,就要考虑是不是她的优先权重过程里,是不是“性吸引力”放在了“看上去有修养”前面?

       大家选择一件衣服的原因表面上都是为了美,但有的人想显瘦,有的人想凸显身份地位,有的人想配合职场需要,也许1000个人就有着1000个诉求。

       而玉要养,紫砂壶要养,但凡好的器物都要有尊敬之心,可对于美这件事,衣服鞋子包包是一种表达,你自己本身更是一种表达,而表达者本身不在意内容的话,观赏的人又如何能感知美呢。

      很多女生的变美动机里,多跟男人相关。想得到自己老公的宠爱,想得到男友的珍视,或者只是想增加一点桃花运罢了。

       借用刘瑜一段描述爱情的话吧 “我想之所以永远有这么多人在忙着得到爱失去爱抱怨爱唠叨爱,除了化学反应以外,还因为爱情是成本很小、“进入门槛”很低的戏剧。如果要以做成一个企业、创造一个艺术品、解决一个科学难题、拯救一个即将灭绝的物种等等来证明自己,所需要的才华、意志、毅力、资源、运气太多,而要制造一场爱情或者说那种看上去像爱情的东西,需要两个人和一点荷尔蒙而已。于是爱情成了庸人的避难所,于是爱情作为一种劳动密集型产品被大量地生产出来。说到底一个人要改变自己太难,改变别人更难,剩下的容易改变的只是自己和别人的关系。在一起,分手,和好,再分手,第三者,第四者……啊,枝繁叶茂的爱情,让一个可忽略可被替代可被抹去而不被察觉的存在,看上去几乎像是生活。”

       较较可怕的那种就是觉得美貌可以通过男人换来一条顺遂的人生捷径。

       适合被包养的那类女人,骨子里都是独狼,众叛亲离也在所不惜,不屑于爱情,可以有过客,但不能有留客,万丈野心,男人不过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会隐忍且眼界极远,不被小利所束缚诱惑,她们的角色是商人,在每一次达成交易中汲取快感。否则较多只是在包养中得到和失去,相互拉扯,无非是陷入另一个漩涡中,痛苦另一些不同的事情罢了。

       Paulo Coelho说“对于人生,有两种不同的态度——建造或者耕耘。”

       “建造者实现目标可能要花费多年,但终有一天会完工。那时他们会发现自己被困在亲手筑成的围墙里。在收获的同时,生活失去了意义。选择耕耘者则需要经受暴风雨的洗礼,应对季节的变换,几乎从不歇息。然而,和建筑不同,大地生息不止。它需要耕耘者的精心照料,也允许他们的人生充满冒险。耕耘者能认出彼此,因为他们知道,每一株植物的生命历程都包含着整个闻名的成长。”

       还是那句话:美貌是一座桥梁,不是终点。不论男生女生追求美,是永远不会错不会留遗憾的事,美会让人生更完美。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