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秒激光手术还需谨慎进行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7/23 19:39

尽管现在的飞秒激光手术前景可观,但就整个激光手术而言,并非所有的人都能做这样的手术。周行涛指出,激光手术通常要求患者年龄在1860岁之间,近视度数相对稳定2年以上,由于术后可能出现眩光的现象,所以司机等特殊职业者,需结合暗瞳等检查过后,在专业的医生下慎重设计手术。

 



协和医院眼科专家王中海介绍说过,因为18岁以下者眼球未发育完全,屈光状态尚未稳定,故手术效果也不稳定,若盲目接受手术视力很有可能回退。而严重的干眼病、突眼症及眼睑关闭不全、急性眼部炎症、青光眼、独眼患者等也是手术的禁忌症。此外,还要提醒广大近视患者,要做激光治疗手术,较重要的是做好术前的筛查,将一切有可能引起的不良因素及不适合因素筛查出来。即使通过手术取得了良好的裸眼视力,也要定期检查眼底及视力。


激光手术后,眼睛里的碎屑要冲洗干净,不冲洗干净容易造成并发症,导致上皮植皮、圆锥角膜病,比如变性蛋白质不冲洗干净就容易造成抗原抗体反应,导致圆锥角膜病。在一些不正规的医院,有些器械消毒不净或冲洗不干净,也会在术后出现并发症。还有的患者做了手术后会出现双眼单视功能下降、背壁敏感度下降等问题,因此手术选择一定要慎重。

 

但如今我们的手术验光大部分是单眼验光,即一个眼睛一个眼睛验;单眼视力正确了,但双眼的整体视觉效果未必较好。实际上,我们讲验光,双眼的单视功能是较重要的,要双眼同时知觉,同时知觉的基础上有融合功能,要有立体感觉。现在很多地方手术验光并没有把双眼单视功能作为主打项目,双眼单视功能往往验光不正确。裸眼视力好的未必双眼视力就好,还有可能出现眩光等问题,这些都有待技术的提高。

 

以上介绍仅供参考,你若想进行飞秒激光手术那么你还得去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找专家结合你的自身情况进行详细的咨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