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不齐可以带来哪些危害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4/18 09:37
牙齿不齐是许多人的心头病,不仅影响美观,可能还会对健康产生影响。牙齿是人体中很坚硬的器官,牙齿不仅能咀嚼食物、帮助发音,而且对面容的美有很大影响。由于牙齿和牙槽骨的支持,牙弓形态和咬合关系的正常,才会使人的面部和唇颊部显得丰满。那么,牙齿不齐可以带来哪些危害?


牙齿不齐可以带来哪些危害


牙齿不齐可以带来哪些危害


  危害一:

  牙齿在五官中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牙齿排列不齐,给面部美观带来极大的破坏性作用,导致了很多人不苟言笑。

  危害二:

  牙齿排列不齐,给人们的咀嚼功能带来极大的影响,导致了咀嚼功能的下降,加重了胃肠的吸收功能,从而引发各种身体系统疾病的发生。

  危害三:

  青少年儿童牙齿排列不齐,常会受到小朋友的嘲笑,从而使患者有一种自卑感,产生离群现象,重者还会表现为反社会行为。

  危害四:

  牙齿不齐,如不及时矫正治疗,可导致邻近牙齿的移位,畸形、龋坏等,容易引发一系列口腔问题的发生。而且牙齿排列不齐,给口腔的清洁卫生带来极大的障碍,从而导致了食特残渣的残留,给患者的口腔健康带来极大的障碍。

  危害五:

  牙齿不齐,给人们的交际、就业、婚姻等带来极大的障碍,特别是有些职业对牙齿的整齐度有着极高的要求。

  牙齿不齐给人们生活及工作方方面面带来极大的危害,因此一旦发现牙齿不齐,应及时到正规、专业的牙科医院进行及时的矫正修复,年龄大一些,可能矫正的难度就大一些,所以牙齿矫正要趁早。

牙齿矫正会不会有哪些副作用

  1、对牙髓的影响:

  在治疗初期,牙髓内会产生轻度的、暂时性的炎症反应,临床症状表现是患者在加力的头几天内有疼痛或不适感,但这种疼痛和不适感很快就会消失。

  2、对牙根的影响:

  牙齿矫正时,牙根表面也会发生吸收、增生这种重建活动。牙齿矫正后,牙根一般会凭着自身修复能力而恢复正常,但如果矫正时加力过大,会增加牙根吸收的危险性。

  3、对牙槽骨高度的影响:

  牙齿矫正对牙槽骨也有一定的影响,做过牙齿正畸治疗的人,牙槽骨高度都会有少量的降低。而且由于戴矫治器使口腔卫生不易保持,还会增加患牙龈炎的机会,并且在治疗完成后,牙槽骨不会再继续吸收。

       要想手术效果得到更好的方法就是在手术前选择一家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和一位有责任感的专业整形医师,同时做好术前术后准备,这样才能保证手术安全手术效果万无一失。关于‘牙齿不齐可以带来哪些危害’问题,欢迎在线咨询我们的专家或拨打免费热线400-0922-882。



        阅读:牙列不齐对口腔有影响吗?         牙齿矫正有几种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