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瑜伽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14 09:44
  合适的饮食与锻炼有助于新妈妈恢复身体健康和保持完美身材,配合瑜伽饮食应优先选择悦性食物,保证食物的新鲜和营养搭配。这里提供一些选择食物的建议,可供参考:

  1.要做到荤素搭配,细粮与粗粮混搭饮食,营养均衡。

  2.适当地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3.少吃高脂肪和高糖类食物。

  4.选择高蛋白、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的食物。

  注意:逐渐进补,每天少食多餐,按时进行,不要短期内摄入大量营养,也不宜大鱼大肉地乱吃一通。

  产后瑜伽注意事项

  1.不可自己在家练习动作

  有许多新妈妈由于时间缘故或者其他原因不想去训练场学习,喜欢自己在家里按照光盘或者书等教程练习动作。这种方法并不可取,尤其对于初学者更是有害的。因为瑜伽学习者如果不了解自己的身体极限,盲目练习,很可能就会因超出身体负荷,增加受伤几率。

  2.不可选择跳健身操热身

  有些瑜伽教练选择跳健身操作为做瑜伽前的热身运动,这是不可取的,因为跳健身操身体动作幅度过大,跳后身体处于亢奋状态,无法进入瑜伽要求的冥想状态。此外,跳操后肌体的兴奋容易导致瑜伽动作过于迅猛,容易造成各种拉伤。

  3.不可超出身体极限

  一节瑜伽课后,应该达到身心合一的良好感觉。如果只是身体的某些部分感觉好,或者出了一身大汗,再或者觉得头痛酸胀和过度兴奋,都是身体受伤的信号。每节课程结束以后,可以做一个身体记录,看看自己身体各部分的感受,看是否超过极限,据此来制定练习计划才能达到好效果。

  4.根据个人体质进行

  产后瑜伽需要根据个人体质进行,因人制定合适运动计划,循循渐进,不能为了加快瘦身而伤害身体。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产后瑜伽是怎么做的?  产后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