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儿童龋齿不治疗可不可以?

儿童龋齿不治疗可不可以?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12 15:172017/05/12 15:17
呆狐网

龋齿其实是一种感染性疾病,牙齿上的细菌得不到有效的清洁和控制,往往是一颗坏牙变两颗,慢慢的发现一排牙都黑了,甚至有些牙体在自行脱落。这种病常见于儿童之间。那么有些人就会问了,反正小孩都会换牙,那龋齿不治可不可以?


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龋齿是一定要治疗的。因为龋齿对孩子的危害如下:

1.乳牙龋齿可能影响孩子发育

乳牙的龋坏可使宝宝在进食时容易出现疼痛和塞牙,并影响咀嚼,从而影响其营养吸收导致身体发育异常

2.乳牙龋齿可能影响脸部外观:

有的孩子为了避免患侧疼痛,常用健侧牙齿咀嚼,长期下去会导致孩子的颌骨和咀嚼肌不对称发育,甚至影响脸部外观。

3.乳牙龋齿可能影响心理:

由于坏牙的存在一些敏感的孩子不敢张嘴微笑或出现社交困难,从而导致心理发育障碍。

4.乳牙龋齿可能影响恒牙

如果早期不及时治疗,龋洞会越来越深,较终有可能影响恒牙的发育和萌出,导致恒牙发育缺陷和萌出异常。

阅读:斜视有哪些影响及种类" style="font-family:'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Helvetica, 宋体;font-size:24px;line-height:30px;text-indent:2em;margin:0px;padding:0px;border:0px;text-decoration:none;color:#666666;outline:none;">儿童斜视有哪些影响及种类    儿童斜视的常见类型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