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小孩什么时候矫正牙齿好?儿童几岁可以矫正牙齿?

小孩什么时候矫正牙齿好?儿童几岁可以矫正牙齿?

呆狐网呆狐网 2020/12/15 13:232020/12/15 13:23
呆狐网

俗话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儿童是未来。很多家长都很重视孩子的健康,牙齿也不例外。而现如今,孩子的牙齿不齐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因此很多家长都想把孩子的牙齿排整齐,让孩子拥有一副整齐漂亮的牙齿。那么,儿童牙齿什么时候矫正?

牙齿

儿童牙齿什么时候矫正?儿童牙齿矫正年龄主要有3个阶段: 

一、乳牙颌期

如果儿童在3-6岁的时期出现乳牙排列的异常或者咬合不住时,就应该进行早期的矫正

二、混合牙颌期

这时儿童的新生恒牙开始萌出,牙齿生长很快,咬合不稳定,是牙齿畸形的多发期

三、恒牙颌期

12岁至18岁左右乳牙已全部换完,牙齿畸形的诊断比较明确,此时进行矫正速度快而且矫正效果稳定。

儿童牙齿矫正,不知道您的孩子牙齿不齐情况是怎样的?建议您带她去正规口腔科检查,根据不同的情况采取不同的矫正方法,做牙齿矫正越早越好。

说到牙齿矫正的问题,家长突然问道,“医生,矫正牙齿的牙套需要每天都戴么?我看我哥家孩子也不是天天戴啊。”

医生回答道:“戴牙套进行牙齿矫正期间,一般建议遵医嘱坚持佩戴,要是2、3个小时不戴,戴牙套的效果就相当于没有了,这就得不偿失了。”

所以说,如果你发现孩子有需要进行牙齿矫正的情况,一定要及早寻求口腔科医生的帮助,请医生评估是否要进行矫正,制定矫正的具体方案。而不是听信网上一些看似有道理的信息,这可能会延误孩子的治疗时间。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