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烤瓷牙对核磁共振有哪些影响呢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7/26 10:532017/07/26 10:53

来医院做核磁共振,想到自己做了烤瓷牙,听说做了烤瓷牙后对核磁共振会有影响,这是真的吗?做核磁共振对牙齿有哪些要求呢?烤瓷牙到底对核磁共振有哪些影响呢?

带烤瓷牙能做核磁共振吗

带烤瓷牙可以做核磁共振,因为医生可以根据成像来判断出某个部位是烤瓷牙还是病变,一般任何一种烤瓷牙在核磁共振上都可以得到呈现,只是材料的不同呈现的密度不同而已。所以,做烤瓷冠对以后的检查是没有直接的影响的,带着烤瓷牙也能做核磁共振。

数量较多的金属烤瓷牙影响核磁共振成像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口腔内有较多的金属烤瓷牙,那么可能会给头部的核磁共振结果产生一些影响,这是因为核磁共振扫描时有很大的磁场,会影响到成像。另外核磁共振扫描时会吸引金属物质,这样是很危险的。因此,做核磁共振的时候需要将身上的金属都拿掉。如果做头部核磁共振,那么金属烤瓷牙是不用取出来的。

不同材料烤瓷牙对核磁共振影响不同

尽管医生表示带烤瓷牙可以做核磁共振,但是在核磁共振的检查时的确会影响到影像的准确度。而不同的烤瓷牙对核磁共振的影响也是不同的,一般金合金烤瓷牙的影响较小,钴铬合金烤瓷牙次之,镍铬合金烤瓷牙对核磁共振较大。而全瓷牙因为不具备有金属物质,因此对于核磁共振几乎是没有影响的。

烤瓷牙做核磁共振要摘除吗

口腔中的金属烤瓷牙在核磁共振的时候是否需要先摘除呢?

答案是不一定的。之所以不一定摘除,是竞速烤瓷牙在做磁共振检查时并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只是对修复体周围一定范围内的成像形成干扰。如果要检查的部位不是在金属修复体的附近,就不会影响到疾病的诊断,也就不需要拆除修复体。


阅读: 烤瓷牙术后为什么会有牙周炎   烤瓷牙术后可能有哪些副作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烤瓷牙多少钱一颗
    烤瓷牙多少钱一颗

    一般烤瓷牙价格主要跟烤瓷牙材料有相当大的联系,材料不同,价格也就不一样。例如镍铬合金烤瓷牙,一般在900-1000元左右一颗,而钛合金烤瓷牙多半在1500元左右,黄金烤瓷牙可……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13
  • 烤瓷牙好还是种植牙好?
    烤瓷牙好还是种植牙好?

    种植牙和烤瓷牙各有好处,它们都是缺牙后的两种固定修复方式。不过,种植牙和烤瓷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也没有可比性。……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09
  • 烤瓷牙是怎么安装上去的
    烤瓷牙是怎么安装上去的

    烤瓷牙一般会对局部进行固定,可以采取钛钉的方式进行固定。烤瓷牙一般需要对牙槽骨部位采取钛钉固定,使局部处在比较稳定的状态,在种植前首先需要对局部进行消炎治疗,……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01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