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斜视有哪些影响及种类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4/21 10:10

斜视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眼部病者,宝宝从出生后3个月开始视觉发育,2岁以前是孩子视力发育重要的时期,如果发现孩子有斜视的情况,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矫正治疗,错过时机就不能完全恢复了。下面我们来看看斜视的影响及种类。

斜视会影响视力吗?

大部分斜视儿童斜眼的视力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低,尤其多见于单眼性斜视。斜视影响美观,斜视儿童常被人起绰号,给儿童心理蒙上阴影而造成其孤僻及反常心理。

斜视有哪几种类型?

斜视有外斜和内斜之分,外斜就是通常所说的“斜白眼”,内斜就是通常所说的“斗鸡眼”,小孩子的斜视以内斜居多。

1、交替性斜视

患者双眼视力可能均正常,但是却仅能用一眼注视,除了不如正常人看物视野开阔外,更重要的是没有融像能力和立体视觉,不能准确分辨物体的前后距离。斜视患者不能从事诸如驾驶、测绘等需立体视觉的工作。

2、麻痹性斜视

由于眼肌麻痹,视物成双,为克服复视,采用偏头、侧脸、抬颏等特殊的头位来补偿,医学上称“代偿头位”。这对儿童来说,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导致全身骨骼发育畸形。

斜视的危害不仅影响美容,为了减少、避免上述的严重并发症,必须认真对待,及早治疗。


阅读:孩子斜视矫正常见问题有什么  斜视不及时矫正有哪些危害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