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天斜视怎么矫正?斜视矫正一定要手术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0/12/31 17:17

斜视有外斜和内斜之分,外斜就是通常所说的“斜白眼”,内斜就是“斗鸡眼”。斜视除造成无法弥补的视觉功能异常,还影响美观,导致不同程度的心理缺陷,影响患者一生。抛开影视剧对角色的需求,现实生活中,虽然大多数人对斜视患者本身并没有什么恶意,但出于好奇难免会投来“异样”的眼光。所以斜视治疗的意义不仅仅是治疗生理疾病,更是为了减轻患者的心理负担。

那么斜视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如何预防?又如何治疗呢?

很多人有一种错误的观点,认为斜视只是影响外貌,这其实是错误的,一旦发现儿童或成人斜视,应及早就医咨询,斜视一般不能自愈,但通过积极治疗,大多数患者可以获得良好预后。研究表明,出生后早期发生的内斜视,越早矫正预后越好,年龄越大,双眼视觉功能异常恢复越困难。

斜视的矫正,除一少部分可以通过配镜矫正,其余大部分需手术矫正。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斜视手术有了很大的进展,从过去的肉眼直视手术到如今的显微微创手术,给广大患者带来了安全和方便。

显微微创斜视手术,手术切口小、操作准确;可分离、保留睫状血管,使以往需分次进行的复杂手术得以一次完成;组织损伤轻,术后伤口愈合快,并发症极少;手术中应用可吸收缝线,术后不用拆线等诸多优越性。大大提高斜视手术的手术质量。

另外,斜视显微手术是在眼球壁上进行肌肉的调整手术,手术操作不进入眼内,一般对视力无影响,患者术后基本保持术前的视力和屈光状态。同时,眼球的运动也不会因为手术而受到限制,术后眼球正常转动自如。而且斜视术后的患者眼外部皮肤不会留有瘢痕,时间久了有时连眼科医生都无法分辨出手术痕迹,大家不必担心面部疤痕问题。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