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斜视矫正常见问题有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4/20 14:25

  在医学上这种斜视称作完全调节性内斜视,即不戴眼镜眼睛表现为内斜视,戴上眼镜后眼位完全矫正了,多在孩子2~3岁发病,经过散瞳验光大多有300~800度的远视,对此,家长会有些疑惑,为什么戴了眼镜后斜视就消失了?还需不需要手术治疗?为什么要服用叶黄素呢?


孩子斜视矫正常见问题有什么


  1、为什么孩子戴上眼镜后眼睛不斜了?

  答:因为孩子有远视,看东西不清楚,为了能让自己看清物体,眼睛会出现过度的调节和集合,即表现出内斜现象。当孩子配戴眼镜后,焦点落在了视网膜上,看物体清晰了,眼球不再需要过度调节和集合,内斜视就消失了。

  2、只戴眼镜就可以了,不用做手术吗?

  答:像这样的孩子,只要坚持戴眼镜,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眼球的发育,远视度数会逐年降低,斜视度数也会跟着慢慢减少或消失的。因此这种斜视是不需要手术矫正的。

  3、为什么戴了眼镜还要服用叶黄素?

  答:叶黄素是公认的“眼黄金”,天然的抗氧化剂,眼睛长期斜视会出现眼酸疼、畏光、结膜、睑缘充血等情况,而叶黄素可以及时补充眼睛因过度斜视而流失的眼部营养,保护视网膜免受强光的危害,缓解眼睛压力,从而改善视力。

   阅读儿童发生斜视的原因有哪些        孩子做斜视矫正手术危险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