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人们对舌系带过短存在的错误认识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崔菲菲崔菲菲 2020/06/17 15:022020/06/17 15:02

舌系带过短对孩子的生活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舌系带过短会引起口齿不清,可以手术矫正治疗,治疗后会恢复的非常好。但在治疗服药期间一定要饮食清淡,以免产生不良反应,给身体带来二次伤害,各位家长一定要注重这个问题。

舌

舌系带过短的危害包括:在婴儿时期吸奶时,由于舌系带过短,会经常受到两个下门牙的磨擦发生溃疡。舌系带过短还限制了舌头在口腔内的活动,影响吐字和发音,尤其对卷舌音、腭音及舌音影响较大,如汉语拼音字母中的/l/、/r/及/ch/等发音困难。由于舌运动受限制,对咀嚼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舌系带过短必要时可以进行手术治疗。但日常生活中人们对舌系带过短存在一些错误认识。

一些常见的误区

1.婴儿舌系带短不正常

有的家长发现婴儿舌系带比较短,张口时舌尖不能上翘,舌头的活动不灵活,就认为不正常。其实,婴儿的舌系带正处在发育阶段。在新生儿期,舌系带是延伸到舌尖或接近舌尖的。在舌的发育过程中,舌系带逐渐向舌根部退缩,正常儿童2岁以后舌尖才逐渐远离舌系带。所以,婴儿时期舌系带多成紧张状态,可出现舌系带 “过短”的情况,这是暂时性的生理现象,不应认为不正常。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乳牙的萌出,舌系带的附着会逐渐向口底下移,逐渐变得单薄而松弛,舌的活动度也会变得更加灵活,舌系带就不短了。

2.孩子发音不准就是舌系带过短所致

有些家长把孩子发音不准归结为舌系带过短,只要孩子稍有说话不清的表现,就带孩子到医院要求割舌系带。发音不准、吐字不正固然与舌系带过短有关,但这不是发音不准的现有原因。舌系带过短,一般仅影响孩子对某些字的发音不准确,对整个发音不起主要作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