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舌系带过短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28 14:042017/08/28 14:04
  舌系带是附着于舌根与口底黏膜之间的条状组织,正常情况下在孩子出生后舌系带退缩到舌根下,如果出生后舌系带未退缩到舌根下,则会导致舌尖不能上翘且伸舌时舌尖成“W”形,俗称舌系带过短,属于常见的轻微先天畸形,发病率大约4%。

  一、舌系带矫正年龄

  舌系带矫正术可追朔到18世纪,当时的助产士在孩子出生后直接将舌系带剪短,认为可以改善宝宝的衔乳能力。

  在婴儿期时,舌系带附着较为接近舌尖部,随着年龄增大,舌系带会逐渐相对下降接近舌根并会逐渐变松,因此并非所有舌系带过短的宝宝都需要矫正,舌系带矫正并非越早越好,目前公认舌系带矫正术在2岁或接近2岁时较为适宜,也有医师认为1岁后即可进行矫正。

  二、手术及麻醉方式选择

  对于2岁以内的孩子不可能正常配合,在舌系带下方两侧有舌下动静脉及颌下腺导管,如孩子哭闹反抗,则可能损伤血管引起出血,因此对于不同情况的舌系带需采用不同的麻醉方法。

  对于舌系带较薄患儿,可采用表面麻醉,直接用剪刀或电刀切开,出血极少一般不需要缝合。对于年龄较大可以配合的患儿,可采用局部注射麻醉下进行手术,切开系带后缝合减少粘连,简称”横切纵缝“。对于舌系带较厚或极度不配合又需要缝合伤口的患儿,需采用全身麻醉,以避免不必要的手术风险。工作中见到不少舌系带过短的患儿发音非常清楚,而不少发音不清楚的患儿舌系带并不短。因此,舌系带矫正手术并不能解决发音不准确的问题,术后的语音训练同样非常重要。

   阅读:舌系带过短矫正手术的年龄      舌系带到底能不能剪及该怎么预防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