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系带到底能不能剪及该怎么预防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16 14:102017/08/16 14:10
  一、舌系带到底能不能剪

  一般情况下,婴幼儿舌筋发育大多是正常的。有些舌头,看上去紧张牵拉,这只是暂时性的生理现象。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和乳牙的萌出,舌系带会逐渐松弛,舌头的活动度也会变得更加灵活。

  舌系带到底有没有过短,只有正规口腔专科医师才能检查出。医生会观察,如果舌系带过短,甚至影响吸奶,那肯定要剪,如果不是很短,随着孩子下颌骨和牙床的发育,舌系带也会慢慢增长,那就可剪可不剪,医生会征求家长的意见,等到孩子2岁时再来复查。

  二、孩子发音不准,日常预防要做好

  1、要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语言的环境,让孩子多和同龄的小朋友接触,因为小朋友之间更容易学习和沟通。

  2、在教孩子学说话时要以实物为主,这样孩子会感兴趣,记忆会更深刻,而且在教的过程中要多对孩子进行提问,因为提问可以刺激孩子的大脑,促进语言功能的发育。

  3、不要猜孩子的愿望,代替孩子说话,而是要引导他说出来,比如他想要什么东西用手去指,您可以装作没看懂,引导他去表达出来,如果实在不说,您可以说一个字,剩下的由孩子来补充。

  4、家长还要起到一个榜样的作用,模仿是孩子学习说话的主要途径,所以家长在对孩子说话时语速要慢,语调要轻,吐字要清晰,让孩子听清您发的每一个音。

  5、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不要训斥和责骂孩子,也不要逼着他去说,要多表扬和鼓励他,慢慢的他就能学会说话了。

   阅读:舌系带过短矫正手术的年龄    宝宝舌系带过短有什么危害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